(5).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弟弟,他的脸红扑扑的,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好像会说话。他做起事来特别认真,天真中又带有几分斯文。仅这点,就让很多人喜欢他。弟弟刚上幼儿园小班。
有一天,妈妈削了三个苹果,我让弟弟先挑。原以为弟弟会调最大的吃,没想到弟弟挑了一个最小的,而且不怎么红的苹果小口小口地“啃”了起来。我很好奇,问:“晨晨(弟弟的小名),你怎么不挑大的吃呀?”弟弟忽闪着大眼睛,自豪地说:“老师教我们融四岁,能让梨,我都满四岁了,我要向孔融学习。”我和妈妈都被这句话逗笑了,再看弟弟,他正低着头啃着苹果,小脸竟变得和苹果一个颜色了。嘿,还怕羞呢!我和妈妈笑得更开心了。晚上,我正在做作业,写着写着,突然觉得很不自然——今天晨晨没来黏着我写作业!一看表,才八点半,离睡觉点还有半个小时呢!晨晨到哪里去了呢?莫不是已经睡了吧!我到卧室一瞧,这小家伙正猫在被窝里发呆呢!我很是吃惊,问道:“晨晨今天怎么变乖了?平时你可没有这么早睡觉呀!”弟弟一本正经地说:“姐姐,香九龄,能温席,我要帮妈妈暖被子啦!”这次是我的脸比苹果还红。这就是我的弟弟。
他既天真又可爱,在学用“经典”方面,虽说他有些死搬硬套,但毕竟他用心去做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书本上倡导的行为美德搬上生活“大舞台”,我们的家庭会更和睦,我们的社会将更和谐,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