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弟弟,他又可爱又淘气。
他五岁了。天生有一双黑黑的眼睛,眼珠总爱转动,眼睛里似乎总藏着他的淘气样儿。他的鼻子小小的,小小的嘴巴特别讨人喜爱,这不仅仅是他的嘴唇饱满而圆润,更主要的是他说出来的话总是甜甜的,常常讨大人们喜爱。一次,奶奶外出回家了,坐在椅子上说腿痛,弟弟赶紧抓过一个小凳子,坐在奶奶旁边,说:“我帮你捶捶!”过了一会儿,他说:“这样就好了是不是呀?”奶奶赶紧接口说:“好了,好了。谢谢你了!”我在旁边,明明看出是奶奶不忍心让弟弟再捶了,所以才说好了的。还有一次,妈妈正在拖地板,弟弟看见,走过来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你看,我长大了,我是男子汉了!”说着,一边与妈妈比高矮,一边抢过妈妈手中的拖帕,很认真地做起清洁了。妈妈眼里满是喜悦。
我非常喜欢弟弟,特别是他那双心灵的窗户——眼睛。他每次用这双眼睛看我的时候,眼睛里都充满了欢喜、可爱和一点淘气,让我感到一种温馨,更加疼爱他,谦让他。特别是右眼角下的一颗黑痣,更显得他的眼睛炯炯有神和调皮可爱。据妈妈说,弟弟出生时没有这颗痣。弟弟爱哭,爷爷奶奶就说是这颗后天长出来的痣引起的。这一点我却不相信,没有根据嘛。
我的弟弟是淘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