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有一位五岁的小弟弟,他生得十分可爱,不管谁见了都会非常喜欢他的。
他有一个习惯,就是天天要吃一包牛奶,而且都是他自己到小店里去买的。
这天,他来到小店里像往常一样买了一袋牛奶回家去。路上,他看到有一条小狗蜷缩在路边,浑身发抖还用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小弟弟。小弟弟立刻蹲下身,弯下腰去,摸着小狗的头说:“小狗狗,你饿了吗?真可怜!”说着,他把牛奶袋撕开一个小口,一点一点挤出牛奶喂给小狗吃。小狗一口一口地吃牛奶,很快就把一袋牛奶都吃完了。那条小狗冲着小弟弟摇了摇尾巴,好象在说:“小朋友,谢谢你!”小弟弟说:“不用谢!我的牛奶没有了。明天,我拿了钱再去买给你吃。现在,你自己去找你的爸爸妈妈吧!拜拜——”他还不放心地一边走一边回头看那条小狗。但是,他还是不放心地走回了家。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怎么做,只有等明天再去买牛奶,自己不吃给小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