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老师作文
昨天,我发现田老师头上又添了许多白发,我把这个发现告诉了爸爸,爸爸抚摸着我的头深情地说:“孩子,他可是爸爸的启蒙老师呀!他整整教了我六年呢。”我把爸爸的话告诉了同学们,可是同学们都说自己的爸爸也是田老师的学生,他们还告诉了我田老师的许多事。
刘丹的爸爸九岁那年,上课的时候突然病倒了,田老师背着他飞奔上医院治疗,又背着他走了二十多里崎岖山路,刘丹的爸爸安全到家了。田老师没有休息,又打着火把回到学校备课、改作业。刘丹的爸爸说自己到现在还欠着田老师6元钱的药费呢。
以前王成的妈妈因家庭困难失学了,还是田老师资助的学费呢。六年级的周文伟确说:“那算啥,我现在吃住都在田老师家,他对我可关心啦!”……
同学们所说的,都是他当老师近三十年来,关心学生,辛勤工作的事。可是我听着这一桩桩,一件件好像很平常的事情,我感动了,他不是我们现时生活中的张思德吗?
每一个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只要始终记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辛勤工作,不记名利,他就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张思德,我们不能忘记张思德的精神。
田贵开老师,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您让我们感受到了张思德的精神,您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把您的一切都奉献给了您的学生,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