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老师作文
新学期,来了一位新老师,瘦瘦长长的脸上架着一副宽边眼镜,笑起来,鲜红的嘴唇往上一翘,瞬间,又回到那严肃的模样,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赵老师。
每当上课,他总先来段“开场白”:先读题目,再说要求。紧接着平平淡淡、毫无激情地问一句:“有信心吗?”毫无疑问,我们肯定回答“有”。上课中,每一个人的所作所为都逃不过他犀利的眼睛,只要一眼发现有人做小动作,或者窃窃私语与数学无关的事,他便立刻走到那位同学跟前,把随身携带的纸,“啪”,放在那位同学的桌上,便继续上课,那位同学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拿出笔,在纸上写上自己家的电话号码,等待不测的命运……
一次,天气闷热,教室里的风扇“呼呼呼”地转个不停,一位同学说:“不知怎么回事,上其他课,教室像火炉,上数学课,却像在下雪,‘冷’得我起鸡皮疙瘩!”旁边一位同学附和着:“对,对,我也有这种感觉!”我笑着说:“你们也太夸张了吧!赵老师真有这么大的魔力吗?”“可能,可能!”不知是谁插了一句。
见过太多温柔可亲的女老师,来了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男老师,也很难忘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