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挫折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变化莫测的,像是一首跌宕起伏的乐章。它有着大海的性格,有时是风平浪静,有时更多是波涛汹涌。在我的生活、学习中,遇到过种种挫折。
那时我八岁。有一天,爸爸带我去学骑自行车。因为是第一次骑,没有什么经验,骑完一小圈,身上早已是伤痕累累了。当时,我认为学骑车太苦了,很想放弃。但在爸爸地鼓励下,我还是勇敢地站了起来。又经过一番跌撞,终于,我能顺顺当当地骑车了。那一霎那间,我很激动,也很自豪。同时,我也为自己当初能坚持下来学骑自行车,没有被挫折击倒而骄傲。
渐渐地,我长大了。在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我们班进行了一次数学期中测试。考完试以后,自己感觉还不错。可是成绩出来以后我既羞愧又悔恨DD考试失利了。自己心如刀绞的滋味现在仍刻骨铭心。老师鼓励我:“恩格斯曾说:‘失败本身包含着胜利。’你不能灰心丧气,应该坚持努力。”随后,我便努力我寻找自身不足与缺陷。
老师的一席话,使我深受启发,勇敢地面对了这次挫折,没有逃避,没有消沉。为了提高成绩,我便更加努力学习数学。努力没有白费,我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得了一百分,而且当上了班里数学课代表。于是,我真正爱上了数学这门课程。
经过这两次挫折,我增长了经验,也让我知道:挫折是一种财富,只有勇敢地面对,才能迎接更多挑战。
现在,我在遇上挫折,知道寻找自身原因,弥补自己不足与缺陷。每每这时,我都会想起那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一定最美;挫折之后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