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作文500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老师一直是我们漫漫学途的一部分,你伴着我们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大学甚至要伴随我们的一生。老师是我们的好朋友,是我们人生中的指路明灯,更是我们人生中必要停靠的港湾。
我的语文老师可以说对我的影响最大,他是个头发半白的老头,一身傲然之风,想必年轻时他应该也是个伟岸俊朗的男子,他知识渊博,对我们也同样给予很大的希望,他常说现在的学生不能忘本,不能忘记自己国家的文化。你跟他对话的时候,他总是会语重心长的讲出他的想法和对你的期望,让你不仅对他肃然起敬,而且不忘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加油一定学好语文。
如果说漫漫人生路如同绵延大海,那老师就一定是一座指引方向的灯塔,为我们指引正确的回家方向;如果说人生中有遇到的失望挫折之路漆黑一片,那么老师无疑就是夜里一盏虽不太亮却一直守候的明灯;如果说人生中我们辉煌发际之时为我们高在云霄的日子是一罐蜂蜜,那么老师不就是那一杯清水吗,冲淡我们的自满骄傲,警示我们不要过度沉溺赞扬与掌声,而应该继续谦卑向前。
不论怎么说,老师都是我们人生最重要的人,我们会记住你们,并用我们的成绩来报答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