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位公务员,今年三十五岁了。他那方方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大挺直的鼻梁,显得高大威武。
我的爸爸不仅高大威武,还很爱我。但这里的爱不是指溺爱,是实实在在爱。记得有一次,我到山上去玩,看见山上到处都是南瓜,心里忍不住便……可正当我摘得上劲时,南瓜的主人来了。他见我在摘他的南瓜便对我大声吆喝起来:“喂,你在干什么,怎么偷都偷到我这来了!”
我见状十分害怕,脸红得像红苹果,害羞得说不出话来。经过我跟南瓜主人商量后,我赔了主人50元人民币。后来,我回家时,爸爸看见南瓜问我,我只好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的地告诉了爸爸。爸爸知道后批评了我,让我以后不要再偷东西了;,还告诉我农民伯伯种庄稼很辛苦。从此以后,我便再也不私自那别人的东西了……
我的爸爸在生活中还有许多爱我的列子,诸如:让我自己的事自己做;让我洗碗,锻炼我的自理能力;让我学着自己做饭吃,让我长大不会被饿死……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从不溺爱女儿的一个人!我长大以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个不溺爱子女的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