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动物作文
说起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很多人脑子中就会浮现出活泼的兔子,可爱的小狗或小猫,还有懒洋洋的树袋熊考拉。而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却是动作慢吞吞的小乌龟。
我姐姐家有一只大乌龟。它有着一个大大的外壳,外壳大约长8厘米,宽约5厘米。乌龟的硬壳表面由13块甲组成,每块甲的边上都有波浪形的花纹,多数是六角形的。其实,乌龟的背上的甲不止13块,在硬壳的最外边一层,还有一排小块,小块的形状和大块差不多。如果你认真观察过的话,你会发现它的头后面还有一条花围巾那就是它的脖子。乌龟还有一个甲鱼似的脑袋,四条短短的小腿,还有一张不容易发现的阔嘴和一双小小的眼睛。
姐姐家的乌龟胃口超级大,无论你放多少的龟食,它总会伸长头颈,张开高约一厘米的血盆大嘴把龟食吃光。
有一次,它想出去看看缸外的世界有多么美时,爬了出去,结果从高高的音箱上掉到了放电视机的桌子上,摔了个四脚朝天。似乎在说:原来,缸外的世界那么危险,我以后还是老老实实地待在缸里吧呜、呜、呜
啊!多么可爱、调皮的大乌龟,它给我的童年生活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