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动物作文
热情的小动物
森林里住着一群活泼开朗、善于帮助别人的小动物。
有一天晚上,小兔独自在家,突然灯灭了。“停电了?”小兔暗暗说道。它透过窗户,发现邻居家还亮着灯,于是,小兔拿来手电筒仔仔细细地看了看灯,才恍然大悟:原来是灯泡坏了,可是家里没有多余的灯泡,怎么办呢?找小猴帮忙吧!于是,小兔打电话给小猴:“小猴,你家有多余的灯泡吗?”“有,我这就给你送去。”小猴连忙说。
小猴来到小兔家,准备换上新灯泡,可是它们俩都够不到灯,这时,小马正好路过,发现它们够不到灯,就走进小兔家,说:“我来帮你们装灯泡吧!”“没问题!”小兔和小猴异口同声地说。小马虽然比小兔和小猴高,可是还够不着,小马灵机一动,让小兔踩在我的肩膀上。于是小兔在小猴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站在小马肩膀上,成功地安装上新的灯泡。
小兔家终于又亮起来了,小兔非常感激,想给小马和小猴一个礼物。但是,小马和小猴说:“帮助别人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