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童话故事作文
一只名叫威伯的小猪和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成为朋友。小猪未来的命运是成为圣诞节时的盘中大餐,这个悲凉的结果让威伯心惊胆寒。它也曾尝试过逃跑,但它毕竟只是一只猪。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让我来帮你。于是夏洛用它的网在猪棚中织出好猪,查克曼的好猪等字样,那些在人类眼中被视为奇迹的网字让威伯的命运整个逆转,终于得到了名猪大赛的头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就在此时,蜘蛛夏洛的命运却走到了尽头。
这是一个善良的弱者之间相互挟持的故事,但除了爱,友谊之外,这篇极抒情的童话里,还有一份对生命本身的赞美与眷恋。
其中有一段对话是这样的:
你为什么替我做这些事呢?它(指威伯)问,我真不配,我从来没为你做过什么事。
哦,威伯说,我不会演说,我没有你的说话天才,可是你救了我,夏洛,我也情愿为你牺牲生命---真的情愿。
我相信你,也感谢你的慷慨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