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张旧照片400字作文
一张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成了一朵朵乌云,倒塌的火车南站成了许多人的葬身之地。
忽然,从远处一阵痛哭的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大约3岁的小男孩。小男孩的脸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痛苦,他这么可爱,怎么在这里号啕大哭,他用脏兮兮的手擦着脸上的眼泪,嘴里喊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爸爸我好怕,妈妈过了一会儿,小男孩的嗓子哭哑了,但他仍然不放弃,一直哭一直喊。从早上到中午,现在他已经很饿了吧!他一定在想着妈妈做的美味的饭菜,他好像在回忆以前,以前妈妈做的饭菜,他一口也不吃,饿的时候妈妈又给他做美味的饭菜想到这他的眼泪像小溪水哗哗的流了下来。他的父母就在他的面前躺着,他一直没有注意到。他以后就会成为一个孤儿,一个在战场上失去父母的孤儿,他长大以后一定会报仇的。
过了十几年后,长大的小男孩向人们呼吁起来:行动起来吧!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为战争敲响丧钟,让明天的家园充满爱和鲜花的美丽家园,要和平不要战争,行动起来拯救祖国让和平之花永驻人间,不再有任何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