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张旧照片400字作文
这张旧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火车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一片繁华的景象顿时化为乌有。断裂的天桥,扭曲的铁路,烧毁的房屋,碎砖碎瓦布满了遍地……一个孩子,坐在地上号啕大哭,他遍体鳞伤,衣服破旧,他也许这有三四岁,就被眼前伤亡的人惊呆了。
也许,他和父母在高高兴兴的游玩,听到轰隆隆的巨响,蜂窝一般的人群涌动出来,就这样他和父母走散了,炮弹使在场的人们一个个倒在血泊中,哭喊声,叫声连续不断最后变成了呻吟声。这个孩子看着父母倒着一动也不动,使他很害怕,此时此刻的他已经成为孤儿。刚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的他一瞬间一无所有,他没有父母的疼爱,没有老师的教育……
我相信记者和好心人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让它焕然一新去接受老师的教育,去好好做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益的人。我痛恨日本侵略者,痛恨战争,他们使多少无辜的人失去生命,使多少人留宿街头成为孤儿,给全国带来多少灾难。所有人都痛恨战争,渴望和平,我希望21世纪的人能够使战争永远离去,明天的世界“和平之花”一定会开满人间。
加油吧!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