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动800字作文
感动,如清凉可口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心变得澄清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题记
在2008年5月12日,发生了一场高达8级的地震。在这次地震中,有许多感人事迹,在这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中,最让我难忘的是:9岁半小学生从地震废墟下背出两名同学。
5月12日那天,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2年级的31名学生中,仅有10人在地震中幸免于难。这10名学生中,其中有2人是被同感同学林浩冒险救出来的。林浩成为了汶川地震中年纪最小的救人英雄,虎头虎脑的林浩,一笑还会露出小虎牙。地震发生的时候他和同学们都往外跑,但被板子砸倒在地。“当时石板后面传来一个女同学的哭声。我就告诉她,别哭了。我们一起唱歌吧,大家就开始唱学校教的歌。
最后一首《大中国》唱完后,女同学不哭了。”两个小时后,小林浩开始慢慢娜动身子向外爬。由于个子小,他几经努力终于爬了出来。小林浩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我使劲爬,终于爬了出来。爬出来,我看到一个女同学昏倒在地,就转身把她背了出去。背出去交给校长,校长又把她交给她的母亲。后来我有爬回去,又把另外一个男同学背出来交给校长,他也被父母背走了。”林浩讲述自己救人过程的时候显得非常稳定,“我背的动他们,我开始爬出来的时候没有受伤,后来爬进去背他们的时候才受伤的。”因为救同学,林浩的头部多处被砸伤,左手臂严重拉伤,志愿者每天都用热毛巾为他热敷。被问到为什么要这么做事,林浩说:“我是班长”。从那天起,四川省儿童中心的人都叫他“小班长。”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感动,只要我们心静下来,好好想一想,你就会发现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一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丧气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是啊,人每天都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所感动!或许,有时正由于它们的平凡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被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哎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朋友,请把心从泥土中拔出来!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着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