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感动800字作文
有一种久违的感觉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无法预定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悄悄触动我们的心灵。
Part1:有次过红绿灯的时候,一只得了病没毛的狗狗在红绿灯时间快完的时候打算冲过马路,一个协勤阿姨呼啦吹了个哨子。特意警示狗狗不要乱穿马路。那只狗狗还真乖,真的就不走了。停在阿姨身边,阿姨就跟它讲,你等等再过去,现在有车,乖阿。——我哗啦就哭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那么多愁善感?不是的。只是这眼前的场景太令人震撼:一只病怏怏、毫不起眼的小狗,连同类都懒得关注,而在我们人类的眼中,却一条鲜活的生命。协勤阿姨眼神中的那份急切、关怀,闪烁着最美的人性光芒。
Part2:有一回乘公交车,看见一个要饭的小男孩端着个碗在车乞讨,但是他不是特别认真的那种,不会缠着人要。他走到我坐的这个位置时,我斜对面有个妈妈带着孩子,两人在一起说话做游戏,那个小孩笑得特别开心——然后就看到这个乞讨的小男孩扶着旁边的一个扶手专著地看着他们做游戏、看着小孩幸福地咯咯笑……后来他也跟着笑,笑得特别开心,就好像是他自己在玩游戏。再后来他好像完全忘了要饭这回事,一边笑着一边下车了。 都是孩子,但同人不同命,别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样的孩子可恨在哪里,只是被环境给耽误了。哪一个孩子不希望自己的父母能陪伴在他们的身边,关注他们成长,陪自己做游戏?只是,由于环境周遭的不同,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享受到这样的天伦之乐。而我们也只能在这里,祝福那些不幸的孩子好运。
Part3: 一次在吃面馆吃面,对面坐着2个流里流气的的两小伙,像是附近理发店的学徒,头发造型也很奇怪,说话声音很大。我对他们没什么好感。过了会经过一个乞讨者(身体残疾,趴在小轮车上),小伙子甲想都没想就往口袋里掏了10元钱,给的时候掉了出来,风还把钱吹到了旁边。那小伙子甲指了一下,意思让乞讨者自己去捡就是了。可小伙子乙立刻拍了小伙子甲一下说:“你给人家钱要有诚意,怎么能这样子哦。”小伙子甲嘿嘿地笑着跑过去把钱捡起来双手递给乞讨者。乞讨者连声谢过后走了。看了那个场景之后,觉得自己挺惭愧的,理发店的小伙子一个月最多800元工资,可他们看到乞讨者想都没想就给了10元。我顿时对他们产生了好感。
紧张的学习、繁重的压力,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更多的叹息。我们的双眼似乎蒙上了忧郁的帘障,看不到一丝的闪亮。这是因为,我们缺少用感动点缀我们的生活、用感动充实我们的生活。趁着年轻,好好感动一把,不要到老了以后才发现,自己的生命长河是那么得干涸、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