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感动800字作文
今天最后的一节课是语文课,可又变成了心理课了,是马箐玥当主持人的,她讲的是关于我们愉快的事情和悲伤的事情,也感受到了快乐让我们开心,悲伤让我们伤心,要振作起来的。
马箐玥说:“我们先说一下愉快的事情。”有当了值日生的很开心,有去欢乐谷的玩的很开心,有去东部华侨城玩的很开心,有去青青世界玩的很开心,有的和五(四)班的几个人蒙上眼睛,玩捉迷藏的游戏很开心,还有爸爸有新车了,我很开心。。。。。。马箐玥又说,说过了开心的事后,现在说说伤心的事吧,话音刚落,教室里鸦雀无声,忽然郑迪举了手,他说:“我爷爷去世了,我很伤心,我们听完后,都低下了头,郑迪炜一边说,一边哭,“我爷爷是被两位庸医给害的,那次,我爷爷生病了,我爸爸请来了两位医生,这两位医生说自己的医术好高明,能救回我爷爷,还说用什么排毒素的方法可以救回爷爷的性命,他们不但没有救回我爷爷,还把我爷爷给害死了。”听了郑迪伟的描述,大家都很难过,我们大声鼓掌,王老师说:“郑迪伟是个勇敢的孩子,不像某些同学不敢把事情说出来,他的勇敢值得大家学习呀。”这时刘婉怡也勇敢的举起手来了,她说:“我爸爸妈妈离婚了,分开了,所以我也没有爸爸了,以前爸爸妈妈关系都很好的,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的,就离开了。”我们全班又被她的发言感动了,的确,一个孩子没有了爸爸,一定很伤心,我们又大声的鼓掌鼓励刘婉怡,勇敢的面对一切,我们全班都是她的亲人,王老师又说:“是呀,一个孩子面临着这样的事情,能不伤心吗?”
马箐玥再一次带头鼓掌,鼓励刚才发言的那两位同学,并说道:“让我们安慰一下这两位同学吧,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刘婉怡和送迪伟,你们开心一点,好吗?忘记过去的伤痛,用微笑面对困难吧,我们都是你们的好朋友和亲人呢,不要再想那些不高兴的事情了,好吗?心理课到此为止,谢谢大家!”
通过这次的心理课,我有所收获,那就是:失去了一位亲人,就是一个非常痛苦的事情,我从来都没有失去亲人过,所以我要珍惜这一切,珍惜这一切的所有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