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动800字作文
曾几何时,当城市高楼越来越多,我们的心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的感动。是我的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着?慢慢地,我开始抱怨,这个世上能我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我却不曾静下心来想都过,身边的每一件事都让我感动。
步入初中的殿堂,青春任我挥洒,家庭与我的距离越来越远。我走在旭日东升的晚上,更不屑于沉郁的父亲。在家里时常爆发的战争,再次“硝烟”弥漫。
“我要一辆新自行车!”妈妈一听,“瞧你爸,这么辛苦,忍心吗?”我又吼道:“可谁让我是你儿子?车子太旧,太老,别人都嘲笑我!”“不行,回屋去!”听到这儿,我怒气冲冲地摔门而入。
父亲木讷地夹在中间,一言不发……
几天后,父亲突然提出带我去买自行车。我一怔,平时与我关系紧张的他怎么会?可我立即又说:“好极了!走啊?”
记得那天,秋姑娘已带来寒意,雨后的天白云朵朵,银杏叶早已飘飞泛黄,我的步伐异常轻快。“爸!你准备出多少钱?”我贸然问道,他先是一慢又连忙说:“随,随你。”我对这答案很满意,便趾高气昂地迈入了车店中。老板热情地介绍,我与父亲事先约好他不讲话,我在琳琅的店中搜寻到了一辆满意的车子,老板高兴地夸我:“小朋友,有眼力!”我骑了出去,父亲一见:“行吗?”我撂下一句:“就这辆!”
骑了几步,又停了下来。望着西天的山峦与彩云,蓦地一瞥,却见父亲从那紧绷的西装上掏出一大把零钱,老板那递烟的手又收了回去,父亲尴尬地讨还着价钱,随后仔细地数着这把零钱。父亲的满头银丝在萧瑟的秋风中如此刺眼,是父亲早起的寒霜吗?那额角的道道皱纹是寒风与岁月残酷刻上的吗?那锐利的眼神,直挺的身躯在哪里?父亲老了。这一切是我为父亲留下,是他夜以继日地营生才印下了这苍老的面容,我的泪涌出了眼眶。
父亲数清楚后郑重地交给了店主,那人却不屑地将父亲的汗水与辛劳掷入一个筐中。我分明看到父亲谦卑地笑了。目光向我投来,时额角的皱纹随之舒展开来。从那黯然的目光里我感动,苦涩地笑。在父子目光相融的那一刻,我看到了父亲的一生,由潇洒到苍老,但永不改变的是父亲对我深沉的爱,泪簌簌地落下。
骑着单车,任泪水流淌,在那天最后的一片晚霞中,享受父爱的温暖。
端一盆洗脚水,来到父亲床前,轻轻的抚摸着父亲脚上的又一个苍老的证据。让它再一次感动我,那弥留在苍老中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