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就围绕在生活中,如清风似明月,悄无声息的……
——题记 幸福是什么?它是无尽的财富吗?是受人瞩目的地位吗?是衣食无忧的生活吗?我很好奇,老师说:“幸福就在生活中,用心去体会。” 幸福是什么呢?有天,我和好友一场激烈的争辩后,我们不欢而散了。随后几天我感到到心里空荡荡的,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真不是滋味。看到热闹的操场,回想昔日好友和我的嬉闹声,那时不禁暗暗埋怨自己。我鼓起勇气迎上去大声说:“对不起!”他听了脸刷了一下红了:“我也正想向你道歉呢”。我们俩都不好意思看着对方,紧紧拉着手并肩跑向操场……我似乎觉得一股无形的暖风悄悄地吹开我心中冰冷的蔷薇。这就是幸福,它真的就在我的身旁。
幸福还是什么呢?有个晚上,我又和妈妈顶嘴,而且声音越来越高。可妈妈却一反常态[注: 完全改变了平时的态度。],只皱着眉坐在床边沉默着。我看见爸爸从妈妈手里接过体温计,呀,原来妈妈病了。我真不该,这晚我一夜都睡不安稳。清晨,窗外仍是灰蒙蒙的,隔壁隐约传来声响,一道熟悉的身影慢慢走向厨房,是妈妈!为了不吵醒我们,她甚至没有开灯。朦胧中,只看见妈妈轻轻地披上衣服,踮起脚尖走路。即使生病,她照样不用闹钟也能准时起床为我做早餐,可妈妈的病好了吗?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她摸黑忙碌的身影,那么缓慢,那么小心……黑暗中的妈妈在我的记忆中清晰难忘,让我倍感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幸福是小草上一滴滴晶莹的朝露,是树上一阵阵清脆的鸟鸣声;幸福是花坛里的缕缕幽芳,是蝴蝶的翩翩起舞;幸福是图书馆里的油墨香味,是教室里的琅琅读书声……享受着这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嘴角浮现的那一丝笑意,心头涌出的那一份愉悦,呵,这就是幸福啊,它一直就在我的身旁。 老师说的对!原来生活处处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