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幸福800字作文
在那盏点着明亮灯光的白织灯下,母亲手上的老茧分外清晰。母亲点着钱,又数了一遍,才放心地交给了我。
“这么多,对的。你明天交给补课老师,知道吗?”
我点了点头,只感觉心里好像被堵住的一样,这么多钱,就在每个星期天老师的补课中就没了。我叹了口气,坐在椅子上,想起了很多,也勾起了我对幸福的回忆。
进入青春期,我明显感到心里总是有股无名火,要对父母发泄一通,心里才觉得舒服。可每次发火之后,总觉得心里有点愧疚。
那一天,我至今仍记得,那是我发的最大一次,母亲似乎那天也格外生气,平时不打我的她,那天硬是拿着一根塑料棍子要把我打一顿,我连忙用手去握住棍尾,塑料棍子里的许许多多密密匝匝的毛刺全都扎到我的手里,我翻开手掌,在灯光下,透明的小刺显得格外明显。我的火消了一大半,不理母亲,拿水冲洗一遍,可仍是疼痛难忍。母亲似乎看出了什么端倪,连忙把我的右手拽到她眼前,我倔着头,不看她,可眼泪仍在眼眶中打转。
那次,母亲也哭了,她是抱着我的头哭的,她说:“谁叫你这么不听话?”母亲的声音明显有些哽咽。她用镊子小心翼翼地挑着刺,像是在做一件极其精致的工艺品,生怕有什么闪失。母亲挑完一根后,将镊子上的刺吹掉,再摸摸我的手,问我手哪里还疼,母亲用镊子慢慢地挑,那一晚,我和母彻夜未眠。
在那几天,母亲每天夜里都要用镊子将我手上的刺挑一遍,直到有一天,我说可以了时,她终于宽慰地笑了,但可以看出这个笑很苦涩,也很辛酸。
想着想着,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母亲无微不至,不求回报地为我付出,真的,让我很感动。
我走到母亲身边,对母亲说:“妈,谢谢您!”母亲听了很不耐烦,说:“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记得明天早上带钱给老师,晚上不用弄那么晚,早点睡吧。”
这是母亲的唠叨,也是幸福的唠叨。
是的,其实我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