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幸福800字作文
人生的杠杆是精神,精神的支点是感恩。
故事中,克鲁兹号航空母舰上的一千名士兵们的热情与活力都被四年的战争掏空了,他们一个个精疲力竭,感到前途灰暗,妄自菲薄。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孤儿丹尼尔的出现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在承担丹尼尔的抚养责任的同时,士兵们也享受着孩子带来的精神滋养,抚平了战争带来的创伤和战争过后的空虚。
丹尼尔感谢士兵们的抚养使他得以继续生存;士兵们感谢丹尼尔帮助他们寻回了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信念。我们在感恩中成长,其实,爱与被爱都是同样幸福。
感恩是双向的,有了感恩的心,才能有感恩的行动。感恩之心,能够温暖他人,也会快乐自己。学会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而付出的点滴行动,是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润心灵。心中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想到回报,才会想到奉献。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人的一生是一个爱与被爱的过程,也是付出与回报的过程。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亲人的爱便萦绕于身心,他们用那份最执着、最真诚、最持久的爱心感化我们,在我们的心中撒下爱的种子,滋润我们的心田,引领我们的一生。一次次爱心的付出,让我们学会了感恩,用心去温暖给我们奉献爱的人以及需要爱的人。
感恩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人生道路,曲折坎坷,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将你擎起,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我们能不心存感恩吗?我们能不思回报吗?真正的感恩应该从美德和真情中生成,表达爱的愿望和善的回声,感恩不是简单的投桃报李,而是为了永修美好,共建和谐。
感恩不是因为对你有所帮助,而希望你有回报的付出,感恩是希望曾经用心帮助的人,心也是同样的善良、正气,也是如我们一样心肠慈悲,总在生活的舞台上扮演阳光的角色,而不是唯利是图,忘恩负义的市侩之人。
感恩不是一种口头的表达,感恩是一种良知的拷问,感恩是一种正义的呼唤,感恩是一种爱的散播。爱与被爱都是幸福,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给心灵烙上感恩的印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