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是什么?它从哪里来?这是爱吗?难道是自己的?是乐还是悲?这,当然是家!
“哗啦啦,哗啦啦……”雨轻轻地敲打着教室的玻璃,突然灯灭了,外面开始打雷打闪,接着便是放学的铃声。“唉,这鬼天气,这么快就下这么大,我该怎么回去?是冒着雨跑回去还是等雨停了再走?”我收拾好书包,走入楼中熙熙攘攘的人群。我被拥出教学楼,硕大的雨滴一下接一下地打在我的身上头上,“唉,衣服湿透了,好冷好冷啊!”我想。接着,我被拥出校门,门口挤满了接孩子的人群,我却一张熟悉的面孔也没看见。“唉!”我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束手无策的我走到小买店的屋檐下,我东张西望,决定不放弃一丝希望。突然,我看到一辆熟悉的车停在校门口,里面没有人,显然车主早已出来,我又朝校门口望去,看到人群中有一个高高举起的大伞,对我来说,这把伞已充满爱。“爸爸,爸爸!”我大声叫道,那个高大的身躯回过头来看见了我,便迎面跑来,“咦,您不是要开会吗?怎么能来接我?”“开什么会呀,你远远比工作更重要。”我笑了,可是不知为什么,眼眶热热的,好像是雨水,不,是泪……回家的路上,我那颗心愈来愈暖……
幸福要靠自己。
相信美满的生活背后总有一个艰苦的开端,成功要靠自己,幸福也要靠自己。
“快考试了,同学们以后要认真复习,考好了就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大家努力!”这是来自班主任的劝告与希望。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考好!”十点了,我房间的灯仍旧亮着,不到六点便早已听到我背英语的声音,刚刚被全区抽测过的我仍旧沉浸在学习的海洋中。
考试过后的3天,我的心情一直很激动,想知道成绩那急迫的愿望让我常常不由自主地朝学校的方向望去。成绩出来了,昔日的第一名坐在教室的角落中呆呆地看着窗外,而我,如今的第一名与同学们谈论着成功经验。满心的喜悦与幸福已被我的辛苦与付出融为泪水从眼中流出。我,靠自己得到的幸福,得到了成功。
现在我知道幸福是爱是辛苦与付出的结晶,它是靠自己得来,是爱与关怀,快乐与付出所得到的人类的一种庞大而深远的情感。
这种情感会有泪,那不是悲伤,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