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过完年,我天天盼着过生日,终于盼到了正月初十这一天。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盼着过这个生日吗?因为以前都是妈妈一个人在老家为我过生日,而今年,我和妈妈来到了爸爸当兵的部队,终于可以过有爸爸参加的生日了!
刚吃过晚饭,就来了一群当兵的叔叔,把屋子都挤满了。爸爸取出给我买的那个大蛋糕,点上了8根蜡烛,所有人都高兴地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唱完歌,我就闭上了眼睛许愿(我可以偷偷地告诉你我的愿望:我想变成奥特曼,消灭外星人,保护地球),接着,我一口气吹灭了蜡烛,拿起小刀切蛋糕。我先递给了爸爸一块最大的蛋糕,爸爸高兴地说:“祝你生日快乐,岁岁平安,学习进步”!我说:“谢谢爸爸,我也祝爸爸身体健康,天天都有好心情”,所有人都高兴地鼓掌叫好,祝我生日快乐。
就在大家吃蛋糕的时候,突然,灯一下灭了,屋子里一片漆黑,感觉有人往我脸上抹了什么东西,粘呼呼、凉丝丝的,弄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这时,灯——猛地一下亮了,只见每个人都看着我哈哈大笑,我一下子难过地留下了眼泪,谁知道,大家笑得更厉害了。原来,他们把蛋糕抹到了我的脸上,在逗我玩呢!妈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叔叔们在逗你高兴、你应该高兴,不应该哭,爱哭鼻子的孩子,长大了会没出息的!”。接着,用热毛巾为我擦去了脸上、脖子上的奶油。
从这以后,我再也没有哭过鼻子,因为我是一个小小男子汉!小朋友们,你们说:“这算不算一件快乐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