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中午,放学了,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辆汽车从我面前开过去,从车上掉下一个大包。我急忙大声喊:“东西掉了!东西掉了!……。。”可是司机还是没有听见,车子一会儿就跑的远远的了。
我只得记下它的车号。我再低头一看,这捆东西用布包着,里面也不知道是啥东西,用手去搬,搬也搬不动。我想:等司机到站后发现丢失了东西,心里一定会十分着急的,怎么办呢?这时周围有些人围拢过来,有的说:“车开远了,到哪儿去找人,不如拆开来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大家分了吧!”有位老大爷说:“那怎么成,快去给车管所打电话。”“对,我去给车管所打电话。”我说:“哎呀,东西谁来照看呢?”那位老大爷说:“小朋友,你去吧,我守在这儿。”我连忙向附近的电话亭跑去,拨打了车管所的号,不一会儿,一位年轻的车管所叔叔骑着摩托车匆匆赶来了,当他听完我的汇报后,连声说:“你真好,真聪明,还记下了车号,我代表失主向你表示感谢。”
周围的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妈妈见我回家晚了,就问我,我把拾到东西交给车管所叔叔的事说了一遍,妈妈高兴的笑了。这就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