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生活400字作文
奶奶家在乡村。五一节,我与姑姑和妹妹在乡村度过了快乐而又充实的一天。
上午,太阳不是很大,我们拿起竹篮子,又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挑马兰头。
走过后院,一片小竹林展现在我们眼前。这是爷爷年轻时种的。现在,竹林里长出了春笋,就像一个个尖尖的小脑袋从土里探出头来。在我们附近的田里没有马兰头,于是我们挎着竹篮,向远处的田里走去。
田里一直见不到马兰头的踪影,看看旁边,蚕豆花已经谢了,结出青青的豆荚,胀鼓鼓的,好像一不小心就要破裂似的。还有那一蓬蓬的油菜籽荚,我随手摘了一个,打开一看,里面躺着两排整齐的透明菜籽娃娃,它们还没有完全成熟。我挖了几粒放在嘴里嚼嚼,味道有些苦,也嚼不出油。
忽然,一个小伙伴和妹妹在前面喊:“找到马兰头了!”我和姑姑赶忙跑过去,大家都准备了工具,就挖了起来。马兰头都是一簇一簇长的,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几簇,看看伙伴,也才挖了一点点。大家东奔西跑,都满头大汗的,我也累得腰酸背痛。忽然发现附近的田埂上全是马兰头,便马上叫来了大家一起挖,我干脆坐在了田埂上挖。到了中午,我们有了整整一篮的马兰头,满载而归。
下午,天起风了,我们便去放风筝。风筝带着我们的希望和理想,飞上蓝蓝的天空。
傍晚,奶奶去小竹林里挖了两支笋,我们从地里采了新鲜蚕豆,再加上几个土鸡蛋,还有我们挖来的马兰头,烧了一顿丰盛的农家特色晚餐。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天的乡村生活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