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生活400字作文
记忆时钟倒转——已走过的10年中最值得回忆的便是快乐。
星期日的早晨,我和爸爸看电视,妈妈准备早餐,这一切就好像一首交响曲,让家中每个人就感到愉悦。忽然,一个小小的音符打破了宁静——我忙跑过去,只见妈妈打碎了一个碗,正在叹息。我注意到妈妈的手指在流血,忙拉过妈妈的手指放到嘴里,呀!咸咸的!爸爸妈妈见我一本正经的样子禁不住笑了。——这是家庭中的快乐。
早自习前,教室里已到了一大半人,门开了,男生小澳穿着新校服兴冲冲的跑了进来。同学们发现,他的脸上有一片黄酱,而且头发乱乱的,还有一撮直直的翘在头顶,同学们都笑了。——这是集体的快乐。
然而,个人的快乐是自私的,真正的快乐是给予与奉献。
小宇家没有表,离校很远的她常常迟到,总是被罚站墙角后偷偷的流眼泪。我们几个同学很同情她,便合在一起买了一个漂亮的钟表送给她,从此,她再也没有迟到过。我们的心里就泛起快乐。——这是帮助别人的快乐。
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快乐值得我们去珍惜,我们要用一颗真诚的心为生活营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