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白鼠,一只聪明的白鼠。我绝不会被关在笼子里,被那为了玩我而养我的人类买走。我要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要和我的同伴——灰鼠寻找我们自己的家,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老鼠洞。
假如我是一只白鼠,一只敏捷的白鼠。绝不会被那凶恶、残酷的猫抓去,当它们美味的食物。我要用我敏捷的身躯,逃过它们尖利的猫爪,并保护我的同类——老鼠,帮它们一起打败那残忍的猫。
假如我是一只白鼠,一只勇敢的白鼠。我绝不会为了同伴的生命安全,而牺牲自己,并与凶恶的猫开始一场斗争。
假如我是一只白鼠,一只自由自在的白鼠。我要把翠绿色的青草当成我的蹦蹦床,把小蚂蚁当成我的小伙伴,与它们一起快乐地玩耍。
假如我是一只白鼠,我可以做一条舍己为人的白鼠。但如果让我做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白鼠,我会对你说:“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