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泉州市市长,我会为泉州市民们做些什么呢?这是我思索已久的问题。泉州,这个历史悠久的古城,似乎完美无缺。泉州拥有着许多历史遗迹:开元寺、天后宫、蔡氏古民居……这里的人民热情而又自豪。我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呢?可是,猛然间,我却发现了泉州许许多多不足之处,做为一个“国际花园城市”的市长,为了使泉州更美好,我必须采取行动。
首先,我发现,泉州虽然有“卫生城市”之称号。可卫生还是不能尽人意:你瞧,街边那一摊摊烧烤的小摊,不仅影响了市容。而且烧烤排出的油烟和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但使空气污染了许多,还使居民们怨声连天。如果这样持续下去,情况会越来越糟。因此,我不仅要对街边的环境进行全面整治,还要对那一些小贩进行教育并提出整改策略,还要集资绿化泉州。街旁,小区内,以至工厂周围都应该绿化环境,使空气新鲜。不仅如此,还应该对市民们提出倡议。
其次,对泉州市区的全面改建也是极为重要的,走在泉州的大街小巷上,总会给人这么一个感觉:在大街上,屋宇错落,店铺鳞次栉比,好一片繁华的景象。可是,当你穿过大街走进那些小巷时,却会给人另一种感觉:房屋破落、道路肮脏不堪,一遇下雨就淹起了足有半米深的污水……在那里的居民生活苦。为此,我认为应该马上进行拆迁改建。首先,先把一些严重超标的危房拆掉,对文物区进行保护,拆迁过程中发给居民们的生活保障金,建出一座座舒适的房子。
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一定能把泉州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