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作文
那天在作文书上,我看到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最逗的外婆》。突然我的鼻子酸酸的,心又开始隐隐作痛。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那个曾经最疼我爱我的外婆,一直把我当宝一样宠着的外婆,如今,却只能在天堂里看着我。
那年寒假,妈妈要出差去外地,就把我带到了乡下外婆家,我还记得当时您看到我的时候笑得合不拢嘴,没来得及解下围裙就急忙地想来抱我,我那时跟您还不是很亲热,就躲开了,当天晚上,妈妈就回去了,在您的怀里我哭得稀里哗啦。您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抱着我,哄我入睡……接下来的每天,您白天忙着在田地里干活,晚上回家,就给我做许多好吃的,其实那些好吃的,现在我看来都是些很普通的东西,比如煎的蛋饼,白面馒头,肉末丸子,只是当时在那样的条件下,能吃到这些已经很不错了。忙完这些,还要给我补衣服,有时我一觉醒来您都还没睡下。很快寒假过完了,我就被妈妈接回去了。回去后我很想念外婆。有好几次想回去看她,都没时间。
后来,外婆走了,听外公说外婆走之前生了一场大病,严重的时候生活都不能自理,全家人都想尽了办法都没用。后来,外婆看自己不行了,向死亡和疾病低下了头。一天中午,家里静得可怕,外公从外面回来,只见桌上放着一碗饭却不见人。外公去外面找了三天多,也没有找着,他那几天吃不好也睡不好。有天外公去井边打水,看见外婆的尸体漂浮在水面上,外公立刻倒退了几步吓着了。外婆走后,外公也大病了一场。 从那以后,我时常会想起外婆。想起她曾经对我的疼爱,有时还会梦到外婆,外婆虽然走了,但她的爱却还在延续着,因为亲情永远都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