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亲情作文
世界上最真挚的感情莫过于亲情,亲情不比火焰,没有氧气就会熄灭。夏夜,路灯洒下一片银光,路灯下有人在下棋,聊天,乘凉……在路灯旁边一间大约有十五六平方米的出租屋,虽然小,但却是一个和谐、温馨的小家­——简陋、整洁。那是我们一家暂时的家,摆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和一张占地不大的学生桌,桌上放着我的课本和作业。我父母在此地打工,这个栖息地也来之不易。
我上初中了,学习任务越来越重,但是父亲患有支气管炎,一天到晚总是咳嗽,而且咳嗽的声音非常大,虽然我聚精会神的思考作业,却仍然会被父亲咳嗽声打扰,父亲和我都为此十分的苦恼。我十分的体谅父亲,叫父亲难受的时候就尽量咳吧!但父亲总觉得我读书很重要,怕耽误了我的学习。每天晚饭过后,我就要做作业了,爸爸就出去下棋,为我留下宁静的环境,这几乎成了一种规律,一种习惯。时间就这样流逝,今年冬天来的很早,天上飘有雪花,刺骨的寒风呼啸着。
临近期末我的作业也越业越多,吃过晚饭后,我就在自已的书桌上做作业,埋在了作业堆里。不知不觉夜深了,我全身冻的僵硬。我望望外面的寒夜,为什么父亲还没有回来?心里逐渐的担心起来,独自跑到外面找寻隐隐约约的听见了父亲的咳嗽声,环视四周,在空旷路灯下直立着一个身穿棉大衣的人,成了一个雪人,那就是我的父亲,我一下子明白了,我连忙跑过去拥抱着父亲,无声的雪花静静的飘着!虽泪流满面,但我却全身温暖,因为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