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亲情作文
亲情是是长白山顶的积雪,简洁却永恒;亲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轻柔却悠长。亲情是人间至上的美丽,生活中的种种,都需要我们去呵护、去守候、去珍惜。
我的妈妈是一位品德高尚的人,她经常教育我如何做人,一有时间就督促我学习,辅导我功课。她的辛苦,每一丝都清晰地印在我的心中。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早早起床,悄无声息地到厨房里为我准备早餐。冰冷的冬天,火红的朝阳印着妈妈脸上的汗珠,窗上的冰花对妈妈露出赞许的微笑。妈妈不仅是一个贤妻良母,作为人民教师的她在工作岗位上也十分称职。她上课总是给同学们带来欢乐,让他们发现学习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爸爸也是一名人民教师,他在学校对学生要求非常严格。他很善良,性格也很开朗,总喜欢结交新朋友,有时,一提起他的名字,就会有人说认识他。爸爸最看重我的学习了,一有时间,爸爸就会给讲一些知识,他说:“世界上有学不完的知识,所以,你一定要努力,争取获得更多的知识。”你们还不知道吧,爸爸有一个弱点——胆子小,他的大啤酒肚子使妈妈很犯愁,妈妈劝他没用,最后,妈妈发脾气了,爸爸终于害怕了。以后,爸爸的酒量减少了很多,甚至有时都不喝了。这大概也是爸爸爱妈妈的一种表现吧。
我最爱的人是我的姥姥,姥姥从小就照顾我,把我照顾得胖胖的。而且白天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使我们每天都生活在清洁的环境中。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姥姥代替妈妈督处我学习。所以每当我拿回一张高分卷子时,有一半是姥姥的功劳。姥姥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的心中积存着无数姥姥对我的爱。我爱姥姥,姥姥也爱我。
亲情,一个多么温暖的字眼。世间万物,都会随着时间的飞逝而灰飞烟灭。但唯一永恒不变的,就是亲情!亲情,我们永远都要守护它!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