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亲情作文
如果说情是一片天,那么亲情就是那浩瀚星空中最亮的那颗明星,也许不美丽,但永远给你指示方向。如果说情是一份处方,那么亲情就是最关键的那两种药,也许不好吃,但永远最能治病。如果说情是------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乌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何况是万物之灵的人呢!亲情永远是人最温暖的依靠,是最坚实的避风港。
亲情缘于血缘,血缘凝就亲情。
在尘土飞扬的建筑工地上,一批新的建筑物将拔地而起,然而有一间破旧的小屋还孤零零地支撑在那里。一般人认为这是难以拔掉的“钉子户”。可是有谁知道,这“钉子户”的背后隐藏着悲凉的故事。户主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唯一的儿子是一个三十多岁的智障患者,经常离家出走,十天半月才回来一次。可是这一次他外出了两个多月还没回来。老两口心急如焚,进退两难:不迁吧影响工程进度;迁吧又担心儿子找不着爹娘。最后破屋还是被拆了。从此以后,每天在这建筑工地的东头和西头都分别伫立着一位老人,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踮着脚尖期盼那永久归来的儿子,仍凭尘土扑面、风吹雨淋。
某城市大地震后,人们在清理废墟时惊奇地发现,有婴儿还活着——在母亲弓着的身体下活着。
一位年逾半百的母亲,在儿子患尿毒症急需移植肾脏时,毅然请求医生取出她的一个肾脏------
这就是亲情,这就是人世间至善至美的亲情。亲情在那牵肠挂肚的惦记中,在那圣洁无私的呵护中,在那无怨无悔的奉献中。拥有这样的亲情我们的风雨人生就变得风光怡人,多灾多难的世界就充满温馨,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啊!这人间最最伟大纯洁的亲情啊,就算世界坍塌毁灭你也永远挺拔屹立在人们的心中,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