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亲情作文
这天,顾老师让我们回家拍几张关于亲情的照片。
我一直忘记了这件事,直到星期天才想了起来。我细细想了好久,一点头绪也没有,正巧,我在准备包馄饨比赛。奶奶说:“就拍我们包馄饨吧!”我一想:这个主题,很新颖,就用它为主题。我叫来老爸,给我们仨拍了一张。我看了看,觉得太暗了。“再拍一张”。又拍了一张,我觉得挺不错,就拿着照相机和U盘去百花了。
来到百花,负责把照片放到电脑里的人员接过U盘,半分钟就搞定了。我心想:好快,半分钟就搞定了。
第二天,我拿着U盘去学校,让顾老师帮我装在学校的电脑里,没想到,顾老师弄了好一会儿,也打不开U盘里的照片。我慌了,心想怎么会这样?顾老师问我:“怎么是快捷方式?”“我也不知道百花的人是怎么放进去的。”我赶忙回答。过了好一会,顾老师无奈地对我说:“不行,装不进去。”我气急败坏,咬牙切齿,“百花的那群人到底会不会弄,我马上去找他们算帐。”我自言自语。
放学后,我直奔百花,来到柜台前,让他们帮我再装一次。过了足足5分钟,U盘才递了出来。为了以防万一,我先回家看了一下,发现开得出来,便高兴了起来。
“欲速则不达”、“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些都是古训,它们都很有道理。半分钟和五分钟,时间相差不多,但结果却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