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亲情作文
十六年,弹指一挥间。在十六年的人生征途中留下最多的是那最平凡的亲情,它给我们光明给我们力量,给我们无尽的爱。 ——题记
我漫步在记忆的长廊里,暮然回首发现那么多记忆被我遗忘,但我有亲情常驻心间,让我仔细回味~~~~ 行云流水,白驹过隙,转眼,我已步入高中,但初中生活的点滴仍在我的心头荡漾,记得我在上初中的时候,每星期回家一次,因为我的家乡与学校相距甚远,但我又不想浪费金钱,于是便每周步行回家,每次回家我总会在离村口很远的地方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她单薄的身影伫立在风中,她探头张望,每当她看到我的时候,脸上担忧的表情尽数消散,留下一个甜蜜的笑容,这就是我的母亲,她像保护伞不论风雨无阻总为我提供一个安全的怀抱,她像灯塔,给我指明前进的方向,她像火苗,点燃我心中的希望。 落日里的余晖渐渐淡去它最后一丝的光芒,明月升起,伤感又不禁在脑海中浮现····· 前些天,我的老师告诉我,我的母亲病重,我慌忙地回到家中,扑倒在母亲床前,看到母亲那消瘦的身影,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自己内心充满了自责与恕恨,我轻轻地喊着妈妈,妈妈缓缓的睁开眼,用她那不带一点血丝的眼睛看着我,嘴里发出微乎其微的声音“孩子,不要哭,快点上学吧!”我强忍着眼泪笑着说:“好,别担心,今天星期。”
母亲才安然睡去,两天前,母亲撒手而去,我的心中无比的疼痛,为什么抵达天空的总是夜半,为什么世界的母亲总是劳碌而多病,只能在天堂找回健康?为什么要出现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剧? 最平凡的亲情蕴含最伟大的传奇,她如水,让我心灵得到洗涤;她如雪,让大地得到滋润;她如绿叶,为大地奉献一片绿荫。
时间纵能踏碎青春,岁月纵能摧毁容颜,但有件东西是时间岁月所不能消融的,那就是最平凡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