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十多年了,在这十多年中,您默默地为我做着一个母亲所做的一切。却从来没有收到儿子结您的祝福,更没有收到过任何礼物。随着日历的翻动,转眼又到了你的生日,儿子不会让您失望的。
说句心里话,在此之前我对您并没有什么好感,有时还非常恨您。俗语说:“严父慈母”。而您却相反,刚进毕业班您就和我“约法三章”;1、考试没考到90分以一就别想玩、看电视;2、每天练一小时身笛子,写一张书法;3、每天不仅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写您布置的卷子和练习。以至于我的休息时间几乎都被您剥夺了,尽管您生活上关心我,但会被您的严厉所掩盖。因此,我常同你顶嘴,若您生气。直到看了爸爸给我找来的一张妈妈剖腹产小孩的光碟后,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原来一个人来到世上要给妈妈带来那么多痛苦。
不要说十月怀胎的艰辛,就是剖腹产这一过程也为不是每个人能承受得了的。医生一刀在妈妈的肚子上划下去,然后慢慢地把孩子从母亲肚子里拉出来。这是一个多么痛苦的过程。此时我才真正理解我们小孩的生日正是妈妈的受难日的含义。我现在常为当初自己的一些错误的想法和做法而感到羞愧。以前我总认为您文化不高而看不起您,生怕同学知道您是我的妈妈,但是我今天要说,您在我心目中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忘不了我小时候体弱多病,时不时要打针吃药,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你却总是不厌其烦地送我上医院,我今天之所以能够健康成长,离不开您的悉心关照。很快又是您的生日,我会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买束鲜花献给亲爱的妈妈您,同时我也会努力学习以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