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有许多心里话一直想对您说,只是没有机会,借这个写信的机会,您的女儿想对您说说心里话。
妈妈,是您带给了我生命,经过巨大的痛苦才是我呱呱落地,有是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呵护我,让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但是上了小学,您就让我学奥数,学不好,听不懂,考不好,您就会打我。虽然不像有些家长拿着皮带狂抽,但是您却有您自己的“管教”方法——一只手拽着我的耳朵,另一只手则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所以那时候我很恨你,但事后想想,我知道您也是为我好,希望我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学校,为我们家争光。可我认为,如果您好好给我讲道理,我想我也一定会听的。
六年级时,您让我立下志向——想考哪所中学?这个问题本身我是不想回答,害怕失败了伤您的心,但看见您那期待的目光,就顺着您的思想说了一个巴州二中。您听后很兴奋,可是却苦了我——您给我买了n套全真模拟试卷和小学毕业升学试卷。每每看到那些题,我就感到烦躁不已,透过窗户看见朋友们在外欢快地玩耍,我的心里和猫抓一样。于是我又自我安慰:“没关系,以后考个好初中,妈妈就会高兴了。”
可是,我现在虽已进入巴州二中,但似乎还未达到您的要求,您又让我考个好高中……
妈妈,我不是学习工具,我也需要自由,请你给我自由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