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给妈妈的信作文
敬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
地球妈妈,谢谢您养育了我,要是没有您,就没有了一切。但人类却恩将仇报,滥砍树木,谋杀生物,使茂密的森林变成了无边的沙漠,是清澈的河水变成了肮脏的垃圾堆。人类愚昧不及的行为使您痛苦不堪!
您看,人类正在树林里砍树,在草原上拔草,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在空余的场地上建造房子,就因为如此,人口迅速增长,房子也建得多了,氧气少了,二氧化碳增加了,世界上的生物因为没有氧气逐渐灭绝了。
柏油马路上的汽车也增多了,不断排放出黑乎乎的尾气,使大自然的树木、花草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逐渐枯黄,老死了。
人们由于排放热气过多,使南极、北极等地区的冰块、雪水大量融化,气温飞速增加,使地球妈妈(您)正濒临于死亡的危害之中。
可是,人们终于在愚蠢之中清醒过来了,人类把3月12日定为国际植树节,6月5日定为国际环保日。在各地区每个角落里植树,尽量少排放废气、污水,不在小河中扔垃圾,不使您的血液发黑,发黄,把废物扔到垃圾箱内,不扔在地上,不使您的面貌变得脏兮兮的。
地球妈妈您放心,我相信,人类并不是您想象中的那样无恶不作,罪到了极点了的。他们一定会保护自己的家园而变成环保小天使的,一定会让您变成从前那个年轻、光辉无比又受人尊敬的地球妈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