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师作文
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还说过,“我认为对于一切情况,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
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太大,父母总是给孩子们报各种补习班、兴趣班,孩子们一点娱乐的时间都没有了。孩子会问,爸爸妈妈总是对我,爸爸妈妈最爱我,我却总是不明白爱是什么。爱他,就让他快乐,让他自己选择兴趣,而不是总是强迫他学这个学那个。孩子要是没兴趣的话,即使是花了大笔金钱,花了大量时间,都不会成功的,反而挫败了孩子学习的 积极性,浪费了孩子本来开心快乐的童年时光。
大个子姚明每次别人问他怎么成功的,他总是笑着说,“我是玩过来的”。是的,姚明很小的时候,父母并没有强迫他报各种兴趣班,父母没有给他太多的压力,让他开心的学习,快乐的玩。成功其不仅仅只是靠兴趣,成功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但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首先姚明必须喜欢打篮球,才能忍受打篮球所有应该忍受的艰辛和伤痛。兴趣是激发人潜能的一种机制,也是一种能让人为了它而坚持不懈的力量。
朗朗,钢琴天才,三岁的时候就对钢琴产生浓厚的兴趣,父母也还没有交过他,那时候他仅凭记忆就能自己弹奏出《西游记》的主题曲。朗朗可以说是音乐神童,他也是因为兴趣才会激发自己无限的潜能。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只有“热爱”,才能坚持每天8小时候的钢琴训练。
这些我们都熟悉的名人,他们用他们的成功告诉我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