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师作文
穿越时空隧道,我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今天我要亲自体验当小老师的感受。
当我随着“哗哗啦啦”的掌声,走向讲台时,澎湃的心情、胜利的喜悦和无限的自豪都洋溢在我的脸上。我的脸也微微泛红,手脚不停地哆嗦,心紧紧地纠在一起,生怕出什么差错。由于过度紧张,连话也说不出来了。
终于,我努力的平静了一下心情,结结巴巴的说出了几个字,觉得没那么紧张了,就流利地开始了我的教师生涯。
我先引导大家读课文,然后采用老师的方法,要求大家依据写作的四大要点对全文进行详细的分析。
最后,我从文章的选材、语言、结构、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迎着老师赞许的目光,我讲述得细致而流畅。当我读完时,班上响起了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至此,我那一直悬着的心像一块巨石,要历经磨炼之后,终于落了下来。
回到座位上,我不由得想:做这个小老师可真不易呀!面对同学们的目光及挑战的姿态,不仅我的胆量不够大,还有我准备的不很充分,几次同学提的问题,都是老师帮我解的围。而且我只讲了几分钟,就感觉口干舌躁,气喘吁吁了。
从这次的体验中,我体会到了老师工作的辛苦。原本我总以为当老师不就是提问、解题嘛,很容易的。现在终于知道了,作为老师,需要很多方面的素质,特别是那些名师、人师更是如此。
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加倍努力,在老师的引导下,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