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妈妈在我六岁时出了远门打工。爸爸在家照顾我。从此,爸爸便充当了两个人的角色,一个是爸爸,一个是妈妈。
在妈妈刚出去打工的几天里,我天天哭。说“妈妈,您——,您不要我了”我不停的哭着。白天,我也不跟其他小朋友去玩。就在家里哭。爸爸见我一直哭,就给我买了许多的吃的和小玩具。但我还是哭,爸爸就对我说“孩子,不要哭了,妈妈只是出去几天,过几天就回来了,来——看气球,好好玩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情变勉强好了点。晚上,我又想起了妈妈,眼泪又流了下来。可就在这时,细心的爸爸来了,爸爸在我的床边,给我讲着故事。白雪公主、唐老鸭、小红帽。它们也都伴随着我的成长。从那以后,爸爸变成了我的妈妈。上下学的接送。给我做饭、洗衣服、扎漂亮的辫子、、、
但爸爸有时候也是爸爸的角色。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是在我八岁时,在学校,我看见了一个同学很漂亮的笔,便偷偷藏在了自己的文具盒里。回到家后,爸爸问我哪来的。我说,是捡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说谎,心里有些害怕,爸爸教过我的,做人要诚实。先到这里,霎时间,我的脸红了。爸爸见我脸红了,便严厉的对我说:“哪来的?说实话、”见到爸爸这么严肃,我吓坏了。便事实说了出。爸爸听了后,非常生气,您顺手拿起了鸡毛掸子抽我的手,并说道:“怎么能偷东西呢?为什么这么做,我平时是怎么教你的,做人要诚实,而你呢?”我哭了起来。说到:“爸爸,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求求你饶了我吧!您平时是那么疼我的,就像我的妈妈一样,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听了这话,爸爸停了下来,走了到了晚上,爸爸买了一些药回来,轻轻的给我擦在手上。说的:“很疼吧!”我点点头。爸爸说:“是我没教好你,不怪你的。做人诚实,咱不能拿别人的东西,知道吗?明天你给还回去,并给她道歉,好吗?”我点点头。说着,爸爸又给我讲起了韩信
韩信落魄的时候,一个漂母给他饭吃,韩信离开她的时候,告诉她以后一定来报答她。后来韩信做了楚王,不忘旧恩,奉黄金千两以漂母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充当着两个角色的爸爸。我多么想说一句:“您就是我的妈妈啊!”
我发誓,等我长大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来报答您的。那么,从今天起,我要好好学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绝不让它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