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妈,我给搭把手吧!
赶紧学你的习去吧!自己的事还办不棱正哩,还操别人的心哩!
一头的苦闷与无奈再次浮在了我的脸上,转身离开了母亲,心里特别难受!
难道学习有那么重要吗?难道我们孩子就非歹一头扎进书里,不让出来吗?难道活儿只有大人才能干,身为一个孩子的我连插个手都不行吗?唉郁闷、彷徨、无奈、生气
我是一位农村里的孩子,有两位姐姐。爸爸妈妈在三十多岁时好不容易生下了他们的第三个孩子我。见老三是个男孩儿,因此比起姐姐,爸爸妈妈也会更加偏心我,但也会更加严厉对待我。
在生活上,我过的的确不错。不缺好吃的、好喝的,穿的衣服件件都不错,上的学校也都是重点学校。因此在这方面,我还是挺感激爸爸妈妈的。
在学习上,爸妈对我也是格外严厉,见我多玩一会儿就会对我皱眉头,但平时我还算是很自觉,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也很好,在班里可以占个上等。在双休日或假期里,有着爸爸妈妈的看守,我也会更加老实!平时都不怎么出去玩,因为我不敢玩太长时间,怕爸妈批评,这也令我既心烦、又无奈!偶尔问过上大学的姐姐:爸妈为什么这么要求我学习?大姐只淡定地回答一句:你这还算轻松哩,我上高三那年,暑假在家都不让出门!整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唉,原来有知音在此呀!这不,在悠闲的暑假里,我见爸妈在家太忙,于是在非学习时我就想帮帮他们的忙,但这往往会发生开头的那一幕。唉
有时我会生气的对妈妈说:我帮你忙有什么不对吗,我这是在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有什么不好的!但她会毫不留情地回答道:你先把学习搞好再说吧!有本事给我考个第一叫我看看!哼!就知道让学习!你真应该请个心理专家给你治治病!我的语气也毫不客气。甚至有时我会对她说:我简直是毁你手里了!别的家长都会在生活中锻炼自己的孩子,而你呢?!等我长大有孩子时你休想管他(她)!
唉。
我认为是妈妈做错了,但妈妈认为是我做错了。
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但她爱的方式也许有一点小瑕疵。
我希望她能够让我锻炼在生活中的能力,而不是一味地埋在书中去当一个书呆子。
她是在鞭策我、还是在激我去学习?
她给予了我很多的爱、也许有的爱是隐形的,暂时我还没有读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