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雨,下的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变小的意思,我迟疑了。妈妈却坚定地说:“走,我送你到书法大院去学习。”
妈妈一手拉着我,一手打着伞,来到了书法大院。一个大水坑横在我们面前,里面的全是黑黢黢的脏水。好脏呀,我刚要迈脚,妈妈一把拉住了我的胳膊,温柔地 说:“宝贝儿,妈妈背你过去吧!”“不用了,我自己能过!”我急忙说。“不行啊,妈妈怕你着凉了,明天还要上学呢。”说罢,妈妈把伞递到了我手里,挽起裤 角,蹲下身,仰起头对我说:“快上来,孩子。妈背你过去。”我迟疑着,低头看着妈妈脚上穿的那双新鞋,“妈妈,这可是您最喜欢的那皮鞋呀!”“妈妈笑着 说:“没事儿,女儿比鞋重要!”“这……”“快呀!要迟到了。”“好—吧!”我慢吞吞地趴在了妈妈的背上。妈妈的背好温暖啊,尤其是在这大雨倾盆的时刻。
我紧紧地贴着妈妈的背,头扎在妈妈的脖弯处,双手高高地举着伞。 妈妈吃力地背起我,丝毫没有犹豫地抬起右脚,一下踩进了脏水坑,左脚紧接着也迈了进去。妈妈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水坑里走着。我趴在妈妈的背上,尽量把雨伞往 妈妈那边移,不让妈妈淋到雨。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穿的是雨衣,湿淋淋的雨衣已经把妈妈后背的衣服全浸透了。老天爷仿佛还在考验我们,又刮起了风,伞随 着风左右摆动。尽管打着,可是一点用都没有,妈妈的脸上、头发、前身都湿了……走过了水坑,进了屋子,妈妈的衣服全湿透了,而我却没有淋到,也没有着凉。
我看着眼前的妈妈,不禁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母爱,像一把伞,在炎热时带给你阴凉;母爱,像一碗汤药,在生病时带给你健康;母爱,像一只小船,在困难时帮助你度过难关……母爱,永远令我感动,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