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白良初中一(1)班 指导老师 张望明
春夏秋冬在我的身边徘徊了十四个来回,时间一天天的穿梭,而我在一天天的长大之时,好奇心也是加深.
花季中的我对自己小时候总是很感兴趣,我经常跟着我妈妈后面,闹着要妈妈跟我讲我小时候的事情,有一次,妈妈停下了手中的活,我依偎在她温暖的怀中,静静的听着妈妈说我小时候的事情:
那是一个满天繁星的夜晚,皎洁的月亮照亮大地,那是凌晨一点多了,妈妈在床上痛苦的挣扎着,而那个调皮的宝宝就是我,却迟迟不愿落地,一家人在外面焦急的等待着,爸爸急得满头大汗,爷爷奶奶也守候在门口,因为他们听说我是个理想的男孩.
“哇,哇,哇……”我的第一声啼哭,终于来到,妈妈疲惫不堪的倒在床上,接生婆用小被子,把我裹着抱在怀里,招呼着爸爸他们进来,爸爸看到我们平安,欣慰的笑了,爷爷看到他的孙子出世了,乐得嘴都合不上了,奶奶高兴的一把从接生婆手里抱过她的“孙子”.此时幸福的气氛充满整个房间,可接生婆的一句话:恭喜呀,又得了个千金呀”这话如地震一样,时间仿佛停止了,爷爷顿时就拉长了脸,转身就往外走,奶奶一把掀开被子,一看,脸色比什么都难看,即刻就把我交到我爸爸手里,也转身就走,爸爸看着大失所望的爷爷奶奶,心里比揪心还要痛,看看在他怀中熟睡的我,最终还是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刚在痛苦中挣扎的妈妈,看到这样的场面,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爸爸右手抱着我,左手扶在妈妈肩上,安慰着妈妈……..
不知不觉中,我的泪水也充满我的眼眶,我抬头看着妈妈,她那晶莹的泪珠早已从脸颊流淌,怪不得,平日里,我的爷爷奶奶是那样的表情,对我的堂哥,堂弟却是眉开眼笑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家里,这样的封建思想还是根深蒂固,它深深的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留下的是一道深深的伤痛,这么多年来,唯让我感到安慰的是,爸爸妈妈是那样的爱好,我就不相信,女孩不如男孩,我要用我的成绩证明给他们看,这几千年的封建思想早就应当进入历史的垃圾堆我们女孩一样的可爱,可敬,可歌,可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