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最初喜欢上读书,是因为喜欢书中那五彩缤纷的世界。
在我的意识中,我最初看的书是《三百六十五夜故事》,那时我才两岁多,正在牙牙学语的我,看到书上五颜六色的图案就十分好奇,经常闹着要妈妈给我讲书中的故事。在听故事的时候,我从不吵闹,一坐下去就是一两个小时,完全沉浸在故事的海洋里。直到现在,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聪明可爱的小红帽、任劳任怨的灰姑娘……这些人物在我的脑海里还栩栩如生。后来在妈妈的要求下,我又学着自己慢慢地阅读,虽然读每一个字都是那么的艰难,但那又有什 么关系呢?因为我的好奇心在不断地驱使着我,让我去书中探索更多的奥秘。
上了小学后,我学会了查字典,认识的字也渐渐多了起来,看书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了。从原来的图文结合到了全拼音阅读。 这时的我,迷恋书更是到了忘我的程度。童话、漫画、科技书、名著都成了我书柜中的好朋友。我还订阅不同报刊,每次我都认认真真地看,而且总想一口气把它看完。只要我手中一有书,就忘了吃,忘了睡,仿佛身处在那书中的世界中,时而喜悦,时而悲伤,时而紧张,就好像是那书中的主人公一样。还记得有一次就是因为看书,把妈妈交代的事情给忘了,差点酿成大祸。
渐渐地我又开始阅读散文类的读物,而且勤做笔记,记录了许多优美的句段,不像以前一样只看故事情节了。看书的好处在高年级逐渐显现出来了,每次写作文的时候,我都会灵活运用,感觉写起作文来轻松自如,手到擒来。这就是读书带给我的益处。
读书,让我受益匪浅。它不仅带给我知识,也拓宽了我的眼界。也正是读书使我不断充实了自己,给我带来了无限快乐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