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艘小船,带我到达知识的彼岸;书,又是一对神奇的翅膀,带我遨游在智慧的王国。书是人类的财富,我很喜欢读书,就是在厕所也能读上半个多钟头,就是因为如此,我闹了不少笑话。
有一次,我正在看一本特别精彩的小说,可偏偏在这个时候内急,我拿着书跑进了厕所,在厕所里看到精彩的部分,情不自禁地大喊了一声:“好啊!”我的声音把妈妈引来了,妈妈看着我的样子,便捧腹大笑。我蹲在厕所里,手里拿着一本书,鼻孔里塞着一大团卫生纸。读书的神情却如醉如痴。那副样子,肯定是世界上第一搞笑的。从此以后,那则“重大新闻”就“风靡全家“了。
还有一次,我正在家里看书,妈妈打电话来,让我给她送一把伞去,说外面下着大雨,还反复嘱咐我快一点。我挂了电话后,就接着看书,被书中的精彩内容完全给吸引住了。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淋得落汤鸡似的回家来了,看见我还在看书,丝毫不理会她,气得破口大骂。还让妈妈患上了重感冒,输了好几天的液,我也为此内疚了好长时间。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虽然让我吃了不少苦头,闹了不少笑话,但苦中有乐,我仍然特别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