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书,像沙漠里的指南针,又像是黑夜里的北极星,时时刻刻都默默地在为人们导航,指引正确的方向。
自小,就看到书柜上总满满的整齐摆放着爷爷的藏书,那是一大叠的名着。每次,看到爷爷捧起一本,津津有味地品析起来,心里总是痒痒的,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那种感觉里,充满着一个儿童的极度好奇和甚至有些兴奋的心情。
终于有一天,经过小脑袋的反复思考,在好奇心的极力催促下,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对爷爷说:“爷爷,您就也跟我分享一下,每天给我讲一个书中的小故事,好么?”爷爷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
起初,我感到了满足和幸福:我终于如愿以偿了!但耐心仿佛又无法容忍一天一个故事,而且直到睡前才讲的时间和效率。我此时才发现唯一并且是最有效率的方法:自己独自读书。
也许是年幼的原因,认识的字也不多,看爷爷的老古书无疑是件十分困难的事。先别说内容,单只是生字也把我弄得晕头转向,更是三番两头繁忙地请求字典公公的帮助。每看到这一情景,爷爷总是摆着手,摇着头,无可奈何地对我说:“你还太小了,还是先去看看自己的注音书吧!”
每听到这话,我总不甘心捧起那我已读得滚瓜烂熟的三字经,却使得我那番查阅的劲头更为强烈。
爷爷只好给我买了名着的儿童版。
经过这一波三折,我的读书历程终于开始了,真正开始了,自爷爷买书之后,我便一直泡在书里,像醉了一般,无法自拔。我也像海绵吸水一样在书中不断地汲取着知识。
在那段读书历程中,我是快乐的,我感受到了读书的喜悦。
我发觉,书,是人们无声的老师,知心的朋友,它一直默默启示着人。读书可以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开阔心扉。
让我们与书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