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在我看来,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书不仅能告诉我一些知识,还能让我了解古今中外的许多趣事。不过,我喜欢上阅读,还有个故事呢。
暑假里,爸爸妈妈有事很忙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我一写完作业,就抱着电脑和电视不放。一天,妈妈出门时对我说:“丁怡,你千万不要去看妈妈的抽屉里的东西呀!”我听了,忙乖乖地回答:“嗯,知道了。”可心里却在想:哼!一定是藏着什么好东西不让我知道,你不叫我看,我偏看!
作业做完后,我溜进了妈妈的房间拉开了抽屉。咦?怎么只有几本书而已,我不解地撇了撇嘴,又转念一想:莫非有什么东西夹杂书中?我拿起了最上面的《居里夫人传》,一页一页仔细地翻过去,没想到我被书中的那一篇故事吸引住了,完全沉浸在了书海中。我与居里夫人一起在那个小阁楼里专心致志地学习,与她一起在实验室中废寝忘食地做实验,与她一起欢乐,与她一起悲伤……蹲在那个抽屉旁,我一会儿同情居里夫人那艰难的处境,一会儿为她一次次失败的实验而感到悲伤,一会儿又为她的成功而高兴……不知不觉中,我读完了这本书,也了解了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女科学家------居里夫人。
转眼间,漫长的上午在读书中度过了。我抬头一看钟:天啊!妈妈要回来了!我连忙轻手轻脚地把书塞回了原处。
从那天开始,我暑假的每一天机会都在“窃书”中度过的。暑假一天天过去了,抽屉中的书也一页页地读过去了,也许是“书中自有黄金屋”吧,我爱上了阅读,作文也写得好多了。
我的读书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