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妈妈的手作文
慈母的双手是由爱构成的,它时时刻刻呵护我们。慈母的双手总是温暖的,让孩子不感到寒冷。
那一天,八点多了,我仍在被窝里不愿起床。阳台那儿传来“刷刷”的声音,我便想出去看看。可我的手刚刚伸出被窝就马上缩了回来。我穿着熊皮般厚的棉袄,颤颤抖抖地走出阳台,一开阳台的门,刺骨的寒风向我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牙直打颤,我把衣服裹得更紧了。只见妈妈坐在小板凳上,双手在反复地搓洗着我的羽绒衣,我顿时怔住了,刚想开口问妈妈,妈妈却转过身来,一阵冷风吹过,吹乱了妈妈的头发,妈妈用手拨了拨头发。妈妈的手因为过久被冷水浸泡,通红通红的,皮都有点皱了。妈妈生气地说:“你快点回去睡觉吧!现在很冷的!”
“为什么你要用手洗衣服呢?我们不是有洗衣机吗?”我疑惑不解。
“你的羽绒衣不能用洗衣机洗,不然会不暖的!”妈妈没有抬头,继续一下一下地刷着衣服。
我鼻子一酸,觉得有千万支箭在刺痛着我的心,我跑回了房间,听着那“刷刷”的声音,脑海里便一次次地想到妈妈起皱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