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妈妈的手作文
妈妈有一双勤劳的手,为我付出了太多的艰辛,抚育着我的成长,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妈妈的手渐渐粗糙了,而我却慢慢长大了。
妈的手是辛勤的:一会儿洗衣,一会儿做饭,一会儿拖地。每次妈妈总是趁那宝贵的休息时间用那辛劳的双手为我做饭,为我洗衣,每天忙到天黑才吃晚饭。本以为妈妈吃完饭后会坐下来休息,看电视的,但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她总是只吃了一碗饭后又忙去拖地了。晚饭后很多人都出去散步了,只见妈妈拿着抹布一个一个认真地洗起碗来,真是双勤劳的手啊!
妈妈的手是双灵巧手:为我补衣,为我补裤,为我补背心。有一次,一件背心因为我的胡扯乱拉出现个大洞。妈妈知道了,轻言细语地批评我几句后,就用那双手老练地抽出针,穿上线,用了半小时的功夫就织补好了,真让我佩服万分,以后我再也不敢乱扯衣服了,真是双典型的灵巧手。
妈妈的手是双知识手:每天给我讲解难题,经常辅导我做作业。有一次,妈妈给我买的课外辅导书有道奥数题我实在不会做,炒菜的妈妈立刻放下锅勺,关了煤气,用那双手在草稿本上给我分解步骤、讲解知识,直到我全懂了,才继续炒菜,是双典型的知识手。
妈妈的手在我的心里是多么伟大,我一看见妈妈那双典型的多功能手,一股感激的暖流就会涌上心头,伴随着我长大,激励着我认真学习,好好做人,报答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