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500字作文
童年的事如繁星点点,在璀璨的夜空上闪闪发亮,最让我难忘的是那次自讨苦吃的经历。 小时候,我在老家玩,爷爷在那有个小小的“屋顶花园”,那是我的“天堂”。一天,爷爷正在收丝瓜,我看蛮好玩的就也去。在石桌上,我看见许多丝瓜(带柄的)还有一把剪刀,我正闲得无聊,就拿起剪刀剪瓜柄玩。爷爷见我把剪刀用的得心应手,就没管我。我抓过一根丝瓜,用剪刀对准瓜柄,狠狠地一刀剪下去,心中的不爽瞬间“魂飞魄散”我高兴极了,越剪越起劲。我得意地抓起一根丝瓜,闭上眼睛,剪刀随便找了个位置,用力地剪下去,心想:“我的刀法一定很好。”“——啊!”爷爷飞速奔过来,我睁开眼睛,快吓晕了,我的手,那才叫个惨不忍睹!满手都是血淋淋,一个“巨大”的伤口在我那稚嫩的小手上,鲜血,像喷泉的水似的往外涌,,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只会放声大哭。
好在爷爷是清醒的,他用纸包住我的伤口,带我跑回屋子里,那纸一触碰到我的手指,就立即变得鲜红鲜红的了。回到屋子,爷爷立马拿出医药箱,用棉纱布为我包扎,那血,一会儿就从绵纱布里渗了出来,我被吓坏了,除了哭,我不知道该干什么。之后的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去动剪刀,那道伤口就一直留在了我的手上,每当我使用锐器时,那道伤口就为我敲响安全的警钟。童年的事如点点繁星,在夜空上闪闪发光,那次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