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童年500字作文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外婆家度过的我的童年里,有清澈的小河,有可爱的小鱼小虾,有活蹦乱跳的小鸟……简单而快乐。
童年的记忆里,总是充满了欢乐。
清晨,太阳才刚刚升起,就和伙伴们背着背篓,到河边去割草,说是割草,倒不如说是玩。河边的草很嫩,只要随便割几下,背篓就很快满了。于是,我们跑到田野里去抓蜻蜓,到小河里去摸鱼,爬到树上去抓知了,还有摔跤比赛、做迷藏……整片田野充满了欢乐。直到大人叫我们,大家才各自背着背篓回家去。
正午,阳光高照。我们光着膀子,来到小河边游泳。当然,摸鱼、抓虾、抓螃蟹也是必不可缺少的。但我们抓鱼并不是捉来吃,而是养在瓶子里玩儿,过几天再把它们放了。
童年中,最开心最刺激的是要数夜晚的时候去树林里钻洞了。刚到黄昏,我们几个孩子带着打火机和手电筒,走到山林深处,找一个洞,这个洞的入口必须是平地,出口必须悬挂在山崖上,因为这样才够刺激,不远处还要有溪流,因为可乐的话可以喝水。到达终点时,我们几个孩子找了几根木棒,准备晚上时将它点燃。
一切搞好后,我们便走到空地上或洞里,玩捉迷藏。这个时候,是最开心的。
到了夜晚,我们便一头钻进洞里,一人拉着一根木棒,将它点燃,用来照明,然后在洞里探险。这个时候,是最刺激的时候。
啊!童年,人生中最快乐的时期,我将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