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童年500字作文
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隐藏着许许多多的故事。这些故事有着些事情,我们会将它永远封在心里的最深处,这辈子都无法忘记;还有的事情或许只记得个大概,就已被我们抛之脑后。
依稀记得儿时对童话中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时光的慢慢流逝,也已分不清现实与童话的区别。可在成长中总会情不自禁得回忆着。随着时间的慢慢的推移,相比于那些美好结局的故事。我更着迷于结局悲惨的。因为只有那些童话才能让人们明白失去了什么宝贵的。只有意识到才能够挽回什么。
记忆最深刻的童话故事是普希金的《渔夫与金鱼》。这个故事可以说是人尽皆知。故事是渔夫捕到一只金鱼,金鱼以条件换它自己的命,可渔夫的妻子贪得无厌,渔夫没主见,也一直请求金鱼。金鱼生气后把一切还原了。
这篇童话看似简单,但教给了我们一个重要的道理,做人不可太贪心,要知道满足。其实一切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
在我还小的时候,不管什么事情都不肯自己做,一直依赖着他人,有时反而会变本加厉。小时候读那则童话时,心里只会可怜渔夫,可长大一想,那时的自己也同渔夫一般。父母的给予都是他们努力得来的,而自己坐享其成,不断地索取着。
长大后想到这篇童话,都会嘲笑自己一下,回忆着童话的情节,回忆着自己所做的,这些会给我激励,自己会努力回报着身边关心自己的人,努力做到不像渔夫和他妻子。
伴随着自己成长的童话,总会想到几件事情。我认为应该是激励自己的,而不是那些让自己沉迷于美好世界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