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这些大家都懂,可是有几个人做到呢?
星期六,窗外下着丝丝小雨。柔和的灯火洒满我的小房间。
我早早地起床,背着一个大包袱,你要问我起来这么早干什么。我可是要和我爸爸、妈妈一起去野餐。
于是9点到了,我们出发了,走到半路,我看看周围的环境,看到了一片大草地。我们就在这边野餐吧。爸爸高兴地说。
于是,我妈妈从车箱里把要用的东西准备好,准备好了,我就和妈妈一起去河边钓鱼。
我们来到河边发现河水又臭又脏,连一条鱼都看不见,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这个河水怎么又臭又脏。”妈妈看着我郑重的说:“孩子,现在世界发达了,好多人都不保护环境,吃完东西就随便一扔,所以河水就又臭又脏。我们是世界的一部分,要学会保护环境。”我手抓头发说:“怎样保护环境?”妈妈说:“如果你在路上看见垃圾把它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或看见有个扔垃圾你去告诉他不要扔垃圾,就是保护环境了。”于是我点了点头。
回到家我看见有一个盒子在地上,我紧跑过去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妈妈在旁边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终于学会了保护环境了。”
朋友们我们也是世界一部分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