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保护环境少开汽车
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逐渐提高,但在提升的同时,也造成了生活的不便利,不仅如此,人们的素质也没有因为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提升。当汽车逐渐走进家庭以后,原本宁静的生活环境也得到破坏。
不论是村子里,还是城市里,路边随处可见停满的车辆,汽车虽然是一种便利的代步工具,但汽车数量一但大大增加,就会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有时还会发生多次汽车追尾事故。
一次双休日,我和同学一大早就出门,准备参加书法考试,因为怕堵车,我们8点就出发了,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刚开上上塘高架,就遇到了严重的交通堵塞,一条长长的汽车彩带就已经出现在人们眼前了,汽车的鸣笛声轰轰作响,吵的人们心浮气躁。高架上一直处于堵堵停停的状态,想要急都急不了。原本只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却足足开了2个多小时。然而,当人们正为不能快速度过高架而焦急时,汽车排出的尾气却隐隐危害着人们的健康。
原本美丽的杭州是一个安静而舒适的小城,可经过人们的改造变迁,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繁华而令人们工作速度大大增快的城市。汽车排出的尾气恰恰就是雾霾造成的重要原因之一,杭州会经常出现雾霾天气,就是因为如此,人们的身体素质也大不如前。
要保护生态环境,就要少开一天车,多坐一些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不要再让汽车再来危害我们的健康,少一辆车,就多一份生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