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我经常去奶奶家。奶奶家门前有一条河,上面飘的全都是生活垃圾。奶奶说,以前这里的河水能喝,能洗菜,淘米,用处可大了。可现在,连衣服也不能洗了,有人走到这不是捂鼻子,就是皱眉头。这说明大家缺乏环保意识。近年来,我们国家的人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环保的意识显得有些薄弱。
我们不难发现:马路旁有垃圾桶,可有些人就把垃圾随手扔在地上;起风的日子,半空中总会飞舞着各色的塑料袋;早晨,清洁工最辛苦……请想一想,一人扔一个垃圾,全国13亿人口扔13亿个垃圾,中国会成什么样子呀!现在社会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工厂越来越多,排出的废水和废气污染了空气,污染了河流。也许还因为树木大量砍伐,土壤失去了树木的保护,所以经常发生洪涝灾害。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其实,我们小孩子参与环保也不难,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用塑料袋,多种花草树木,爱护绿色植物,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这些都是环保。我们都是地球母亲的儿女,我们难道忍心让地球母亲受罪吗?让我们一起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做一个环保小卫士。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身边的环境保护起。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