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面对选择同桌的机遇,我想了几个晚上,毅然决定放弃选择好朋友为同桌的欲望。为什么呢?由我来陈述理由吧。
我想,老师让我们选择同桌,必然是考虑到我们已经上六年级了,如果还四个人挨在一起,必然会影响到学习。选好朋友,还是等于没换座位。上课叽叽喳喳讲个没完,下课又像精神病院放出来的一样疯玩打闹。做什么言行举止都一致,几个人凑在一起就知道玩,谈一些与学习无关的话题。这样,必然会影响到学习。其实,我一个人一桌,那倒是挺好,免得闹“麻烦”。这所谓的“麻烦”就是老师常说的女生爱“抄”作业,考试有水分。最重要的,就是我一个人可以随心所欲干一些事,不被别人干扰;不小心弄出个笑话,也不用担心被人嘲笑;上课时耳根清净,还可以安安静静听老师讲课……如果老师不同意,我也有人选,不管那个人成绩好坏,只要开得起玩笑,不影响我学习,我做事时废话不要那么多,讲究卫生,如此而已。
那个人在我们班上,可能没有人选她。虽然她经常被老师批评,虽然她经常不按时交作业,但我认为她已经进步许多了。我知道,一个人做了决定,也就要去承担。我就选她——吕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