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考试作文
周五课间操时,买老师让我们报小记者的人拿着笔袋去大队部考试。我听了这个通知,心里就“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考卷发下来,我一看,松了一口气:上面的题我差不多都会呀!于是,我就安心地做了起来。可是,做到那道“中国少年报的小记者是什么记者”时,我却懵了。不过正好我抬头一看,哈!考卷上不是写着“中国少年报小灵通记者考试问卷”嘛!那就应该是“小灵通”记者了啊!填好这道“难题”后,我就彻底“消灭”了所有的题目。最后,我认真地检查了一遍,就放心地交给了老师。
通过这件事,我深有感触:还是多读书好啊。若不是我爱读书,这次可能就会有好多题不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