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感恩400字作文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那些曾帮助过我们,养育了我们的人。我曾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乌鸦反哺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大概内容是:一只乌鸦在它很小的时候,它的爸爸妈妈细心地照顾它,每天捉虫干活它吃,并教给了它生存的本领。
当它长大的时候,它的爸爸妈妈已经老的不能动了。这时,它没有嫌弃爸爸妈妈是一个负担,而是像爸爸妈妈当年一样去照顾它们。上面的这篇文章体现了那些低等动物都知道去感恩自己的父母,更何况是我们高等动物的人类呢。你们的母亲怀胎十月把你们生下来,在这十个月里,她们承受了很多的痛苦,可她们却没有一句怨言。当你们还很小的时候,每晚,你们的母亲都要时不时地看调皮的你们有没有把被子给蹬了,你们的父亲都要起来冲奶粉给正在哭闹的你们喝。
当你们生病的时候,他们会立即把你带上医院。此时,他们满脸都是焦急。夏天,你们坐在吊扇下吹着风,这时,你们有没有想到自己的父母正顶着太阳在干活,他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给弄湿了;冬天,你们坐在温暖的房子里看电视,这时,你又有想过你们的父母吗!
他们正在用冻裂了的双手干活。他们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你们以后能有更好的生活。父母为我们做的,远不止上面这些。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去感恩我们的父母,让他们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