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您说:“为什么每当我不会做题目的时候,您总是要骂我呢?”您总是说:“你上课干什么去了?连这道题都不会做!”而不像姑姑那样耐心地教我做题呢?
有一次,我们做数学试卷的解方程训练(一),有几道题我不会做,您走过来说:“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啊?你上课干什么去了呢?”我伤心地低下头说:“是啊,我正在想。”不一会儿,您又走过来,不耐烦地说:“这么久还没有想出来!你是不是猪脑袋啊?”当时,我伤心极了,您的话就像一把锋利的刀,深深地刺进了我的心里。
我想:为什么您不可以耐心地教我呢,却非要骂我。您越骂我,我就越不能专心思考那几道数学题。正在这时,姑姑走了过来。生气地对爸爸说:“哥,你这种教育方法不对,还是让我来教康康吧!”您点了点头走开了。姑姑开始耐心地教我,她让我把题目多读几遍,然后给我讲解,还不时提出问题,每当我答对了,姑姑都会表扬我、鼓励我,让我有信心,更有欲望学下去,那几道解方程数学题我很快就做出来了。
爸爸,希望您以后能像姑姑一样耐心地去教我,不要再骂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