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500字作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读到这流传百年的佳句时,都会深深感动,因为我难以报答母亲那份深切的爱。我记得上四年级时,总是不爱吃饭,每吃一顿饭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那一天,我不知怎么了,无论妈妈怎么劝说,我都不愿吃。妈妈急了,一把拿起筷子便向我打来。
没想到,手一滑,打到了我的眼角,我跑回了房间,扑到床上痛哭起来。妈妈一定不爱我了,否则她怎么会用筷子来打我的眼角,若打瞎了我,怎么办,妈妈不爱我,我也不理她了。想着想着,我心如刀绞,一个字——痛,泪水再次流了下来。第二天,我果然不再理妈妈了,妈妈与我说话,我也很少搭理,只是摇头点头,妈妈见我对她如此冷淡,一次又一次默默忍受了,每次眼圈都是红红的。我的心好像有万根针刺一般,我只对自己说,红眼圈也能感动你吗?那一天,妈妈说:“孩子,到我房里来一下。”我心里“咯登”一声,想,难道妈妈又要训我了?我轻轻挪动脚步,来到妈妈房里,我把头埋得低低的。妈妈抽泣了一下,我情不自禁抬起了头来,望着妈妈满是泪水的双眼。妈妈说:“孩子,妈妈……
那天中午做错了,妈妈太冲动了。可是打在儿身,痛在娘心。打的是你,其实最痛的是妈妈呀!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是希望你的身体长得更壮,学习更有精神。你能理解妈妈吗?”我听了这暖人心的话语,扑到妈妈的怀里。心想:我也太不懂事了,让妈妈操心了。我抬起头望了望妈妈说:“对不起,妈妈。”妈妈听了笑了,而我却哭了。母爱感动了我,我真的十分幸福,我有一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