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500字
有一件漫不经心的事,让我感动,让我领悟了……
那是一个假期的中午,我和一家人来到“亿客隆”服装超市购物。因为很热,我要妈妈带我去买雪糕。于是就来到附近的一家雪糕店。
我看到人很多,就在后面排队,目光移向了离我不远处的一个和我同龄的小男孩身上。他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衣衫简朴,一直看着冰柜里,显然他很想吃雪糕。
“他看了很久了。”站在一旁扇扇子的老板娘对我说。
买完雪糕的孩子们看着他指指点点,一个高中生把他用力一推,他差点摔倒。这时,同情心油然而生,我真希望有人能送他一根雪糕。一位擦皮鞋的中年妇女走到他跟前,从兜里掏出一角一角的零钱凑成一元钱,塞进了他手里。此时,他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一瘸一拐的走过来,买了一根和我一样的雪糕。
我的心情高兴起来,但我也很纳闷:一个擦皮鞋的人,自己很穷,为什么要给钱他呢?老板娘似乎又明白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擦皮鞋的是他妈妈。”
我感慨万千:世界因为有了妈妈才五彩缤纷。每个人因为母亲才变得幸福;因为母亲才有快乐;因为母亲才没有失去尊严;更因为母亲让我们勇敢地去面对。
这感人的一幕,这没人留意的一幕,让我懂得了??一元钱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