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当我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你那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怀我。
妈妈,你不仅要做家务事,还要管理店面,照顾我……每当冬天时,你用冰冷的水在洗衣服,洗得手都麻木了,甚至裂开了,有时,鲜血还会流下来,让我看了有点儿心疼。
妈妈,我感觉你真伟大,真能坚持不懈,就算有一百个活儿给你做,你都能撑得下去。
每次来学校接我时,都会带一些面包、饼干、牛奶或者是水果,和蔼可亲地说:“等了这么长时间,一定饿了吧,快吃点吧!”我不怀好意地说:“等了这么长时间,本来就饿了。你去哪儿了,这么晚,肚子快饿疯了,家庭作业也做不好了。”我也开始学唠叨了,不停地抱怨着,没想到,妈妈并没有生气,而是说了这句话:“对不起,都是妈妈的错,以后妈妈会早点来接你的。”
第二天,妈妈果然很早来校门口接我,可老天爷不知被谁打哭了一样,立刻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在车上没带雨衣,只能淋着等我,等我放学后一见到妈妈,马上哈哈大笑,瞧,脸上全是水珠,衣服都湿了……成了落汤鸡。她见我笑,也不自在地笑了笑说:“快上车吧,顺便把棉衣拿给我披着,自己却淋着雨。
妈妈,我真后悔这样对待你,真想对她说声对不起,不过,有时妈妈认为我还太小。
记得有一次,我还上一年纪吧,看见妈妈在洗衣服,也想去帮帮忙,可最后,还是被妈妈拒绝了,说:“别来捣乱,快去写作业!”“我没捣乱。”“会洗,也洗得一团糟!”“我会认真洗的……”我的心里情不自禁地涌起了这句话,妈妈认为我还小,不让我做,妈认为我做事做得一团糟……穿袜子,说我穿得不好;帮忙,说我帮得是倒忙;洗碗,说我一小心可能会把碗打碎……
妈妈,我知道你很爱我,但是我想对你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去体验生活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