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今天的作文课蔡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家长溺爱孩子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聪明好学的孩子,但是结局却十分可悲!
李明十三岁,年纪不大却非常不得了,今年已经考上了大学。可因为不会料理生活,什么事情都要妈妈帮助他,走到哪里,妈妈都紧随其后。最终,因为生活自理能力很差,被学校劝退。
听了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学习再好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也是不行的。
以前妈妈叫我刷完,我大喊大叫大哭大闹就是不愿意。还有一次,我正在专心致志地玩积木,妈妈却收拾屋子,我没好气的说:“没看我正忙着呢?我不去。”妈妈讲了许多道理,但我还是无动于衷,认为是妈妈懒自己不想收拾才叫我干。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会把碗刷得干干净净,摆得有条有理。会把屋子收拾得一尘不染、规规矩矩、有模有样。现在,我觉得帮妈妈干家务是应该的。妈妈上班这麽忙,回来一个人做这麽多的事情,该是多么辛苦啊!
妈妈,我想对你说:“以后我不再和你狡辩了,你叫我做什么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去做。以前觉得你偷懒,今天我才知道,妈妈是在教我自理生活的能力啊!
妈妈,爱我就让我承担家里的事情吧!我已经长大,请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