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妈妈作文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不但关心我,而且还教育我。记得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们要期末考试了,这次考试成绩与入队有关。我的妈妈对我说:“佳佳,这次考试好点儿。考好了能进第一批入队呢!”我看着妈妈那期待的目光,回答说:“我一定考好的!”这段时间,如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妈妈总是耐心的该我讲解。几天过去了,离考试只有一天了,妈妈对我说:“一定要考好,考试时不要紧张,今天就不复习了,早点睡吧!”我很快进入了梦乡。考试那天,我很快答完题,检查一遍又一遍。
过了几天,我们一年级全体同学,到大礼堂举行入队仪式。可事实不如愿。我班是前二十名同学入队,我却考了21名,当时,我难过的哭了———怕妈妈知道要打我,我不安地在学校门前等妈妈来接我。“佳佳!”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边,我抬头一看是妈妈,便哭着跑到了妈妈的怀里,说:“我……我考了……考了21名,没……没入队。”妈妈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是安慰我说:“别哭了,知道错误的原因吗?回去我给你讲讲。走,咱们回家吧!”回到家里,妈妈叫我拿出卷子。我把卷子给了妈妈,妈妈耐心地改我讲解,并指出了错误的原因。就这样,日复一日,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期中考试,我终于以优异的成绩入了对。
虽然入了对,但妈妈还是告诉我不要骄傲,要虚心。这,就是伟大的母爱,他感化我幼小的心灵,使我懂得良好成绩出于勤奋和耐心。如果这两条只有一条,那还是不会去的好成绩的。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