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父母的爱作文
——读《只要还能把凉水烧开》有感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想起这既温馨又伤感的童谣时,心总中有一丝丝说不出的感觉,可我始终没有体会到其中的真正含义。直到有一天我读了《只要还能把凉水烧开》以后......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我”出于孝心想把父母接到城里去安度晚年,不料,去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母亲说,只要还能把凉水烧开,就不要去麻烦别人。尽管母亲已经患有关节炎糖尿病,可只要“我们”有事,父母一定会义不容辞的帮助“我们”,父母的举动感动的“我们”泪流满面。
读完了文章,眼泪在我的眼眶里直打转,心中充满里对这对父母的敬佩之情,同时也充满了对我父母的愧疚。因为面对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是那样的生在福中不知福啊!那次我有一道数学题做不来,于是我就向妈妈请教,那知,妈妈也不会,我生气极了,对这妈妈吼道:“你真笨啊!连小学的题都做不来。哼!”接着,一个下午都没理会她。
晚上,我早早的就睡了,大概10点多的时候,我被门缝外的一股强光给弄醒了。我悄悄的的看了看,妈妈居然捧着我的作业本,还一边在草稿纸写来写去,好像是在做数学题。我不禁被妈妈的举动感动的泪流满面。然后,走到妈妈身边说:“妈妈,对不起,今天下午的事我请您原谅我吧!而且现在怎么晚了,您也休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