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父母的爱作文
在我家,爸爸就像船,妈妈就像帆,我就像是夹在他们中间的小木棍。父母精心照顾我,让我在他们温暖的怀抱中快乐地成长!
在家里,父母分工辅导我的功课。当我遇到不懂的数学问题时,就会找“数学高手”——爸爸。他耐心地给我讲解,和我一起解决难题,并不厌其烦地帮我复习数学功课。在数学这条深奥的攀登路上,有了爸爸的陪伴,让我顺畅地遨游在数学王国里。每当取得进步时,我都会第一个告诉爸爸,因为这也有他的功劳呀,而爸爸也会夸奖我:“不错,继续努力!”
家里,也有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那就是“语文冠军”——妈妈。妈妈负责辅导我的语文功课,特别在作文上,她教我如何去提高写作水平。陪我去图书馆看书,到书店买书,她都不感到疲倦。每次写作文,我都得先起稿给妈妈看,如果写得不好,就会听见“撕”的一声,那是妈妈“无情”地把纸撕了的声音。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进步。妈妈也不再那么“无情”了!
记得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和英语都不错,唯独数学成绩不是很理想。回到家,我低着头,闷闷不乐地把试卷给父母看,便冲进房间,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这时,父母走进房间,拍拍我的肩头,鼓励我说:“乃涵,不能因为小小的挫折就哭呀!再努力,我们相信你会取得好成绩的!”听了爸爸妈妈的一翻话,我想:我不能因为小小的挫折而失去信心,我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我要给弟弟妹妹做个好榜样!终于,在期末考试,我得了99分,总科在班里排名第一。这时,我脸上笑开了花。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母陪伴着我,鼓励着我,让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