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帮妈妈做家务200字作文
快过年了,妈妈告诉我和姐姐,一定要保持清洁卫生哦,因为给我们家搞卫生的李阿姨春节要休假一个星期。听完妈妈的话,我认真地对她说:“妈妈不要担心,李阿姨不在,我来帮您搞卫生!”妈妈刮了刮我的小鼻子,不是很相信地问我:“你行吗?”我自信地回答她:“过年了,我又长大一岁了,可以帮妈妈分担家务了!”我还跟妈妈拉了手指呢!
从大年二十九到初五,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主动帮妈妈整理客厅,我先将沙发上的靠垫摆放整齐,再将茶几上的各种食品分类放好,然后我就去书房整理书桌,将书桌上不看的书放进书柜,妈妈说这样可以保持台面整齐。有时候妈妈忘记浇花了,我还帮妈妈去浇花。
妈妈看到我家务做得不错,夸了我好几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