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帮妈妈做家务200字作文
星期六的中午,我看见妈妈在洗菜,连忙跑过妈妈面前说:“妈妈,我想帮您洗菜,行吗?”妈妈同意了。我刚卷起袖子,就看见在盆的角上有一只大蚂蟥,我一下子就被吓得跳起来。妈妈说:“怎么了?”“有一只大蚂蟥在盆的边上。”我大声说道。妈妈赶忙说:“你小心一点,蚂蟥会吸血的。”
我想起蔡老师上健康课时讲过蚂蟥怕盐,我急忙说:“妈妈,把盐撒在蚂蟥上,它会死的。”我捞了一勺盐,撒在蚂蟥身上,蚂蟥像缩了水一样,真好玩!我认真地帮妈妈洗菜,弄得衣服都湿了。当我把洗得干干净净的青菜端到妈妈面前,妈妈欣慰地笑了,她温柔地对我说:“你真的长大了,会帮妈妈干活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感到特别高兴,以后我一定会帮妈妈做更多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