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帮妈妈做家务200字作文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正赶上是星期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看见妈妈在做家务,我连忙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帮你做家务,可以吗?”妈妈同意让我擦家具。我拿了一块抹布,用盆盛了半盆水,把抹布放在水里浸湿,再拿起来拧干。
开始擦家具了,然后又擦餐桌,几下抹布就脏了,我把抹布泡在水里,搓了几下,拧干后接着擦了书柜、电视柜、床头柜。这时,我看见盆里的水很黑,就去换了一盆清水,然后去擦门。我擦的这种门是有玻璃的,擦的时候的要轻轻擦,高处我擦不到,就端了一个高凳子,站在凳子上擦。一会儿,玻璃被我擦得透亮的,看这自己的劳动成果,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通过这次做家务,真是感到乐趣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