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的爸爸作文
从呱呱坠地开始,到上幼儿园,上小学一直到今天我成了一个三年级的小男生,我生活、学习上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长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关心与帮助。
早上,我还在被窝里睡懒觉呢,爸爸已经起了个大早,赶到知味观买来了热气腾腾的稀饭还有新鲜出炉的小笼包子。等爸爸回到家,妈妈在厨房已经烧好了一盘闪着油花,冒着香气的雪菜炒蛋了。
爸爸妈妈平时很忙,不能像外婆一样有那么多时间烧饭,烧的饭菜也没那么好吃。面对挑食的我,吃饭问题最让爸爸妈妈头疼。为了让我吃到自己喜欢的饭菜,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到饭馆吃饭。前不久,平时不吃肉的我在小区新开展的“新庭记”一口气吃了五根排骨,妈妈乐得笑开了花。后来听说老在饭馆里用餐不健康,妈妈就学起了煲汤。妈妈买来山药、排骨或者鲫鱼、豆腐,炖一大锅浓汤,虽然,我也不喜欢喝汤,但是一想到妈妈炖汤很辛苦,就眯着眼睛勇敢地喝了下去。妈妈自然又高兴得一个劲地夸我!那架势,比中了大奖还高兴。
爸爸妈妈不仅关心我的生活,对我的学习也很重视。除了辅导我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还做一些课外的练习。这个学期,我参加了一个竞赛辅导班的学习,回家后妈妈就放下自己的工作辅导我做题,让我的知识更巩固。开学后,班主任唐老师让同学们自己申报一节班队课,妈妈很支持,花了好长时间帮助我一起终于制作了《植物中的数学》班队课ppt,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我心里很感动,我想:“我一定要把班队课主持好!”
我的成长离不开爸爸妈妈的辛勤付出。我要谢谢你们!也请你们相信,我会更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