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爸爸作文
我爱爸爸,爸爸也爱我。爸爸的爱像大海一样,他是由不同的河流组成的,慈祥,严厉。那慈祥如火山旁的温泉,使我舒服惬意,充满自信。那严厉像冰山旁的寒水使我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迷失方向。
我清楚地记得,去年冬天,我连续两天两夜发高烧,还不停地呕吐。我感觉全身都难受及了,爸爸见我这样子,心疼得紧紧地抱着我,一会儿给我按摩,一会儿又给我喂药、量体温、擦汗。我不知不觉地在爸爸的怀里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时已是半夜,爸爸还抱着我。我仔细打量了一下爸爸,爸爸大大的眼睛里已布满了血丝,整个人都好像瘦了一圈。此时此刻,我难受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爸爸见了,关切地问:“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拼命地摇着头说:“爸爸,你为什么还没睡?”爸爸笑着说:“我不困,你睡吧,你已经开始退烧了。”这一夜,爸爸一直抱着我,连动也不敢动,生怕吵醒我,后来我病好了,但是爸爸的手和腰却一直疼了好几天。
外表强悍的爸爸在生活中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肚子饿了,他总能给我送上一顿香喷喷的饭菜;天冷了,他总会提醒我多加件衣服;夜深了,他总能为我掖好被子;虽然在生活中爸爸对我关爱备至,但在学习上的要求却非常严格。就在上个星期日,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遇到了难题,但自己又怕动脑筋,就动起了歪脑筋,偷偷地翻到后面的答案,尽情地抄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