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的500字作文
从幼时起,我就热爱读书,听妈妈说,在我只有几个月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书架看过不停,在我哭闹时,只要手里有本书,我便能安静下来。因为读书,我的人生充满快乐。
我曾经陪着凡尔纳一同乘着“鹦鹉螺号”潜入海底两万里,与一群谜一样的船长和水手一起感受海洋的神秘与美丽。
我还曾看见,在古老的欧洲,年轻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相爱了,却因为家族的仇恨,只能双双殉情。对此,我只能扼腕叹息。我也曾走进四大名著中,欣赏着梁山好汉们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帜劫富济穷。可在民族大义面前,他们选择了与官府合作,镇压叛乱。108位大将大多在战斗中战死了,仅剩下的几个,却被可恶的高俅用计害死了。看到这里,我伤心不已,在为梁山好汉默哀之后,我又随着唐僧师徒四人踏上了西天取经的行程。一路上,我见识到了孙悟空的机智与勇敢,也领会到了唐僧的大慈大悲和偶尔的愚昧,而猪八戒更是让我经常捧腹大笑,沙僧的老实忠厚也给予我深刻印象。走过了西天取经,我又来到了乱世三国,看着三国之间互相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上演着一场场精彩的战役,我大呼过瘾。
最后,我走进了大观园,历经了贾家由盛转衰的全过程,以及其间发生的悲喜故事。我完全陶醉在了书本中,陶醉在了我所钟爱的人物中,读书让我体会到现实生活里无法体会到的意境,无法感受到的那种“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坚贞不渝的爱情;那种“将军百战死,战士十年归”的壮志;那种“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更有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
读书,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读书,令我的胸怀更为宽广。愿书香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