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的500字作文
如果把知识比作花朵,书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识比作酒瓶,书籍就是甘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识比作夜空,书籍就是那颗颗耀眼的星星。这是我读书的一点感悟。
谈到读书,我还忍不住要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记得8岁时,我读了拼音版的《国王的新衣》,我只觉得故事中的两个骗子非常狡猾、可恶,恨不得立刻把他们揍一顿呢;岁时,我再一次翻开这本书,我想起了自己以前那天真而有趣的想法时,不禁为自己的幼稚感到可笑;岁时,我再次读此书时,我感谢故事中那个诚实的孩子给我的启示;现在读此书,我为国王的虚伪和大臣们的贪生怕死感到可悲。同一本书,却给了我不同的启迪。
我爱看书,是书令我自由地邀翔在知识的海洋里,是书令我惬意地徜徉在精彩的世界中。《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的勇敢、坚强,不畏困难的精神,让我坚定了做人要勇敢、坚强、面对困难无所畏惧。《爱的教育》一书,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书中人物的善良,他们乐于助人,有一颗“同情之心”,生活中我发现自己也变得宽容、博爱。《中华上下五千年》使我领略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读书,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
虽然现在功课紧、作业多, 时间很少,但我总是挤出一分一秒来看书。就像大文学家鲁迅先生说的: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每天一小时,积少成多,积沙成塔。读书带给我的好处是无穷无尽的,沿着书籍构成的阶梯,让我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攀上一个又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