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的500字作文
读我喜欢看的课外书,是最喜欢,必不可少的一件事,但是,我有一个缺点,就是看书太快了,一本10万字的书,在我看来,不用一天就能看完。
就拿我看郭敬明的《幻城》来说吧,一开始,我也不咋地看得懂,用上了我练了3年的“精英式省略法”,我直接省略了大多数不重要的内容,三个小时,看完了。要我来概括整本书的内容,那就是主角为了救人,和人去找可以让人复活的雪莲救了别人,不过后来火族进攻,主角挂了。就这么简单。可长大后,我又重温《幻城》,发现了许多我没注意到的细节。我读了一遍又一遍,让我竟然有点发现我对这本书有些陌生。是啊,在读书的过程中收获知识和欢乐,这才是读书的意义和读书的欢乐。在不同的时候读一本同样的书,对书中的人物的印象也会有所改变。在读书的时候,我们也在成长,思想也在成熟起来,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到风风火火的少年到沉稳镇定的青少年,这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但如果一直看同几本书,那他永远都不会长大。当然,课外书看,课内书也要看。看课外书不要一有空就看,将他看作是一个任务,要看一看,停一会,把内容吸收后在看,这样才有效
书,是使人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