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感恩500字作文
这段日子,我在读《让小学生学会感恩父母的100个故事》这本书,一个个故事在我心中激起了阵阵波澜。我常常看着看着,就不由热泪盈眶。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台湾小朋友的故事。故事主要讲的是:台湾的一所小学每人都写了《母亲》为题的文章。获奖的同学都要上台朗读自己的文章。
刚开始的时候,总是听到小朋友们朗诵“我的妈妈是天下最伟大、最好的妈妈”,千篇一律的内容真使人想打瞌睡。不料,下一位上台的女孩的作文,使人大吃一惊。当我读到她介绍她的妈妈是傻瓜妈妈、她的爸爸是傻瓜爸爸时,我也不由笑了,我的爸爸妈妈有时也像她笔下的爸爸妈妈一样干类似的傻事。可是,当我读到下面的句子:“我非常喜欢我的傻瓜妈妈,我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还要喜欢她。我长大以后,也要变成像傻瓜妈妈一样的女人,和像我的傻瓜爸爸一样的男人结婚、生小孩,然后抚养像我一样的傻瓜姊姊,和像弟弟一样的傻瓜弟弟,变成像我现在的家一样温暖又快乐的家庭。请傻瓜妈妈一定要保持健康等到那时候。”此时,我笑得更欢了,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太有意思了。妈妈听到我的笑声,也凑过来看。
看着看着,笑容在妈妈嘴角边凝住了,后来她竟然也像文中的母亲抹起了眼泪。妈妈叫我细细体会最后几句话,我默默读了几遍,我终于明白了小女孩心中对妈妈爸爸深厚的爱。我扑在妈妈的怀里,感到温暖极了。我长大了,也要像爸爸妈妈那样幸福,也要永远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