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感恩500字作文
“爸、妈”,这是一声声亲切地呼唤。在我们呼唤他们的时候,他们也正在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因此,我们要学会感恩,去感谢他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橘子有很多瓣而苹果却没有瓣。那是因为橘子的理想是为了把自己奉献给所有人,让自己的爱遍布每一个人的心灵,而苹果的理想却是为了把自己完整的奉献出去。如果问在爸爸和妈妈之间,谁是苹果谁是橘子。那么,我会说妈妈一定是橘子,爸爸一定是苹果。
在家里,妈妈像橘子一样把自己的爱一瓣瓣地分给每一个人。因此她总是很忙碌,她每天要操持我们的一日三餐和家务,还要侍侯挑剔的奶奶,照顾行动不便的外婆。她的生活如同一只蜗牛一样,每天拖着沉重的负担,在围着我们转动。到了傍晚,大家都放下活儿,出来散散步,放松放松,而妈妈却还在家中焦急地等待,等待在外面打工的爸爸和归来。无论爸爸多晚回家,妈妈都一直等着他, 等爸爸回来之后,她就忙着帮爸爸热饭,接着是烧水泡茶。直到把所有的事情都忙碌完了之后, 妈妈才能休息。妈妈在尽贤妻良母的职责,真像橘子啊!
在家里爸爸像苹果,他把自己完整的奉献给了这个家庭。平时,白天他在外面打工,如果他回来的早,也要帮着妈妈干活。到了节假日,算是有了空闲,爸爸还得到地里干活,他说他很累,但无怨无悔。他说,他所有的付出,都是因为“他拥有我”。爸爸的这句简短的话对我的触动很深,所以我至今还能记得。我相信这是他的心声,同时也是妈妈的心声。
爸爸、妈妈,你们为了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你们如像橘子,又似苹果,把自己奉献给了这个家,对于你们的付出,现在的我还无以回报,只能在学校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安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