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读书作文
鲁滨逊漂流记是丹尼尔·笛福的创世佳作。我一直都把这本书当做我一生的航标。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不听父母劝阻,去海外历险好几次遇险,最后一次被困孤岛,孤苦伶仃,生存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圈地驯羊,制造工具,以非凡的勇气和无尽的智慧活了下来。进过他的不懈努力,运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历尽千辛万苦,终于顽强地活了下来并还救援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岛岛主。最终经过28年的等待,找准机会回归了祖国。
鲁滨逊这种具有大无畏冒险主义精神的品质我们要学习啊!他最终成为了一个富人。
探险,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