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读书作文
读一本好书,如同享受一顿饕餮大餐,其中的酸甜苦辣在我唇齿间回味,让我久久不能忘却。
酸,让我想起《水浒传》第五回豹子头误入白虎堂。自从高衙内受了惊吓,一病不起,高俅设奸计把林冲骗入白虎堂,以此将他治罪关入牢房,差点治了死罪。林冲的悲惨遭遇让我阵阵心酸。
当我读完葛冰的《水狼小尾巴》,一种正义感油然而生,皮皮用勇敢和智慧打败了邪恶的大嘴巴,此时我如同品了一罐蜂蜜,清香甘甜沁人心脾。
苦,书中主人公的生离死别常常令我牵肠挂肚,伤心欲绝。《小猫日记》中的小可怜在冰天雪地中飞上了天堂。从此与深爱他的父母天人永诀。一向坚强的我顿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辣, 当《隋唐演义》中的各位英雄好汉完成反隋兴唐大业的时候,我感觉就像吃了四川的麻辣烫,面红耳赤,心中不住的呐喊:加油,加油。。。。。。
读书的滋味,酸甜苦辣,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