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读书作文
今天中午,我拿起一本《课外美文》,我翻开它,就翻到了小玛丽读书的故事。一百多年前,有个小学生叫玛丽,她非常喜欢读书。有一次,她的姐姐和那些寄宿生们,看到小玛丽读书的样子十分可笑,他们就在她边上大声喧哗,一次、两次、三次、十几次,但都失败了。一天晚上,他们又想出了一个淘气的主意,轻轻地拿来七把椅子,把他们堆成小山。过了一会儿,小玛丽读完了一本,身子一动。
上面的椅子全塌了下来,像山崩一般。小玛丽只是摸了一摸碰疼的左肩,她没有生气,向隔壁房间走去。小玛丽长大以后就是杰出的科学家——居里夫人。读过这篇课文,我知道了玛丽从小这么爱学习,才会得诺贝尔奖。我以后读书要像玛丽一样认真,学习认真向上,争取做三好生。长大也想得个诺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