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读书作文
常听人说:“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清。”这值得我们深思。
读书,现已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我想:能不能把“人是铁,饭是钢,人不吃饭饿得慌”;改成“人是铁,书是钢,人不读书愁得慌”呢?既然可以把书和饭放在等同价值比较,那么书不就是精神食粮么?曾记得学过文章《煮书》中,爷爷的一番话打动了我:“书是精神食粮,煮熟了,吃下去才好消化吸收嘛!”这句话告诉我们,书读了就要把重要部分记在脑子里,等该用的时候就要用。
我读过的书有:四大名著、冰心散文、老舍散文、成语故事等。从这儿,我找到了,我在平时世界里找不到的东西。
其时,寻找读书之乐并不难。只要用心去读,用心去品,你就会体验到读书之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