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读书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我也不例外,我喜欢的是读书。
那天,妈妈向我走来,手里捧着一本书说:“这是意林少年版,你看看,挺好的书。”我坐起身,接过书粗略的翻了翻,刚打开,一句铿锵有力的感悟导语,深深地打动了我:“身有忠,心有勇,志长存。”我饶有兴致的看下去,很快,那优美的词语,流畅的语言,像一张网似的牢牢拴住了我,使我陶醉其中。
之后,我深深地爱上意林少年版,并近似疯狂地购买意林,妈妈笑称我为“意丝”。不久,我家就有一沓书了。我读得津津有味,还把我认为好的词语抄写下来,如:水中有情,滋润心灵,洗涤灵魂。美好的心灵才是世界上不可摧毁的力量……
有时候我读的高兴了,还会讲给爸爸妈妈听。这既增长了我的知识,又丰富了我的表达能力。
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能增长知识,而且对写作文也有很大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