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200字作文
小朋友,你们一定有自己的爱好吧?我最喜欢我妈妈给我讲故事。我从小就听她讲故事。你们也想听听吧?她讲得很好听。
有一天,我睡觉睡不着,我就叫她讲故事。她说:“我和你舅舅小时候养了两只猪。它们又可爱又聪明。”我想:小猪一点也不可爱,身上还很臭。她继续说:“小猪知道我小时候很困难,因为那时候科学不发达,吃不起饭。我为她们的时候,它们不吃。一到晚上它们就跑出去到别人地里偷吃玉米。吃了就悄悄回到猪圈里。”我想它们还是真有点聪明,会帮主人节约粮食。“它们很可爱。有一次,我和你舅舅一人骑一只小猪来赛跑。我说‘那个人小组先跑到终点就给它已给玉米棒。’小猪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就拼命向前跑。最后我的小猪先到。”“你的小猪真行。”我说。“不过,后来为了维持生计,只好把它们买了。”妈妈说。我说:“小猪真可怜啊!”我想着,想着,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我喜欢听妈妈给我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