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不听话时,妈妈不应该打骂我,而应该给我讲道理,这样我也怕不能成才,自然变得听话了。当我不听妈妈说,双手捂着耳朵时,妈妈可以藏起来,假装走了,我害怕了,就会乖乖做作业。当我有缺点,不爱听时,你可以告诉他,现在不改,缺点像漏洞,时间长了,会越长越大,以后就成缺点大王,不能成材了。他怕自己不能成才,自然会认识缺点,并改正。
如果他取得了成绩,也不能太夸他,应对他说:“你是很聪明,但还有比你更聪明的,要继续努力啊。”他听了就不会骄傲了。当你想让孩子学新东西时,不能强迫,否则越学越糟。只有知道孩子想学什么,就按他的爱好去学。这样孩子学起来有兴趣,当然会越学越好,也会越来越聪明。
真希望我的妈妈成为这样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