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师作文
这个学期我们换了一个新的数学老师,上学期的数学老师陈老师已经不带我们了,可陈老师的样子和他给我们上课时的情景我还记忆犹新。陈老师长着一张圆圆的脸,不高的个子,而且还喜欢穿绿色的衣服。他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开心。
记得陈老师到我们班来上第一节课的时候,他快步走上讲台,然后大声地说:“我姓陈,叫陈阳,你们新的数学老师,我会让你们更快的喜欢数学。”陈老师稍稍停顿了一会儿,又说了起来:“我想和你们一起快乐的学习,因此希望你们在我上课时不要讲话,提问题时要下课在提,OK!”我们一听就哈哈大笑。我想:这个陈老师可真幽默,和以前的数学老师一点也不一样。
陈老师在以后的课程中经常给我们讲些课外话题和外语。记得有一次,陈老师说了一句日语,我们班同学竟然笑了快一分钟,使得这一节课非常难懂的数学概念在笑话中领悟了。还有一次数学课上,陈老师给我们上在除法的运算规律,班上的一位同学上课时没有注意听讲,陈老师看见了,让他回答刚才提问的问题。结果这位同学回答的答案和题目几乎沾不着边,陈老师听了后做出了竟然“晕倒”了的样子,然后又像爬梯子一样地爬上来,接着说:“是你把我打倒了!”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连肚子都笑疼了。这位同学也觉得不好意思了,非常后悔自己刚才没有认真听讲。陈老师一方面用委婉的方式批评了这位同学,另一方面也教育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