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老师作文
除了家长,同学们,我接触最多的就是老师。在这六年里,老师不论刮风下雨,总是来到学校认真的教我们知识。在这六年里,老师辛勤地工作着,点点滴滴,我都记在心里。在这五年里,经历过的风风雨雨我都难以忘记。五年里的事情,我总难以忘记,尤其是我和高老师的事情。
高老师很高,显得秀丽端庄。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和挺直的鼻子,还有那弯弯的眉毛,到处都显得和蔼可亲,但又不失威严。高老师每次判作业都是那么认真,细心。可我们班的同学,却总是因为一些不该犯的错误惹老师生气。
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考试我考的不好,考了72分。虽然在很多人眼里这并不是一个很不好的坏成绩,可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在考试的前一天,高老师嘱咐大家回家要好好复习,并做一些和学过题目类似的题目来加深印象。那天,我回来的晚,眼皮都睁不开了,我赶紧洗脸,洗完我倒床就睡了。刚躺下,我爸爸走了过来:“明天是数学考试,没有复习就赶紧复习!”“没事,”我懒洋洋地说,“我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我一翻身,把自己的头捂了起来。“这孩子,真是的……”爸爸转身走了。第二天,考试时,拿到试卷后,我心里想:这么简单的题目,用得着复习吗,我肯定稳拿100分!我一下子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题全做完了,也没有检查,就玩了起来。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把卷子都收了上去。我心想:肯定是100分,爸爸一定会表扬我的!想到这里,我毫无忧虑地下去玩了。
第二天,发卷子了,我得意洋洋地接过了卷子。可是,我愣住了。“怎么回事?我怎么才考了72分?”我傻愣在了我的座位上。高老师说:“好了,大家依次说一下自己的成绩。”前面每个同学成绩都不错,当到我的时候,我哆哆嗦嗦地站起来,一咬牙,说出了72这个数,一下子坐了下来,准备接受处罚。我回到家,我赶紧做作业,做完了,我又复习了一边今天学的知识。就这样,又一次考试临近了,我考试中,我发挥得很好,最后考了一百分!放了学,高老师把我留了下来,对我说:“这样才是好孩子嘛,记住以后不要骄傲哦!回家吧。”听了老师的话,我高兴地笑了。
经过了这一件事,我又从高老师那里学到了一个知识:“即使你成功了也不要骄傲!”我非常了解老师的辛苦,可是有时却不知道怎么去体谅。我现在只想向我敬爱的高老师说一句话,那就是:“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