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老师作文
大自然我的老师
山,教会我们做人要稳重;水,教会我们做人要进取;小草,教会我们做人要坚强;大自然,正向我们阐述着这些真理。
如果石缝间只有小草小花,也许还能引起人们的哀怜;而最为令人赞叹的,就是在那石缝间还长着参天的松柏,它雄伟苍劲,巍峨挺拔。当它们还是一粒种子的时候,就知道要向上进取,它们日以继夜地生长着,等者光明的来临;它们顽强地从石缝中生长出来,每一寸树皮结着的伤疤,都证明着它们曾经拼搏过的痕迹。然而它们并本满足于现状,而是不断地吸取着大地的营养,希望有一天成为参天栋梁。它们不断拼搏,终有一天它们长成了挺拔的大树,伸展开了繁茂的枝干,团簇着永远不凋谢的针叶。它们耸立在悬崖壁上,盘根错节地从一个石缝间扎进去,又从另一个一个石缝间钻出来。一株松柏,他的根须竟要爬满半壁山崖,似把累累的山石用一根粗绳子细细缚住。也因此,它们才能才能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迎接狂风暴雨的侵袭。石缝间松柏生长的过程,教会我们顽强的拼搏,使生命辉煌壮丽。
春天,万物复苏,树枝上冒出一株株新芽;夏天,树叶为了衬托母体的高大,健壮,不断地进行着光合作用,让母体汲取更多的营养,使它茁壮成长;秋天,树叶由绿变黄,它似乎非常留恋母体,成为落叶的它们化做肥料为母体提供营养;冬天,没有一片树叶的树枝,它们为了很好地储存母体的营养,而自动让贤,把养分留给母体。落叶教会我们,奉献时就应该毫无保留的奉献,该让贤就应毫不犹豫地让贤。
森林发生了火灾,火势很大,火的包围圈越来越大,蚂蚁的巢穴也在劫难逃。可是,奇迹出现了,只见一团黑色的球体从大火中滚出来,它以飞快的速度向河边滚去,烧焦声“噼噼啪啪”,但是蚂蚁并没有因此而畏惧,一批批年迈的蚂蚁冲上去保护着幼小的同伴。终于,它们离开了危险的地带,团状的蚂蚁立刻散开来,年迈蚂蚁的牺牲换来了多数同伴的生存。蚂蚁的故事,教会我们在遇到困难和危险时应团结一心,同仇敌忾才能获得新生。
大自然是我们的老师,它不仅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还让我们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