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老师作文
我有很多老师,是他们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毛孩,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尤其有一个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终生难忘。
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王老师。她,圆圆的脸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长长的卷发像波浪一样披在肩上。开学的第一天,她温和的自我介绍说:“我叫王雪梅,是咱们班的班主任,今后,我们要共同努力,一块儿把咱们班打造成优秀班集体,把你们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王老师负责教我们班的语文课。每一堂课她总是认真引导我们对课文进行仔细地理解和思考,让我们跨上理想的骏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积极回答问题。谁的发言有新意,就带头给他鼓掌,向他祝贺。
王老师讲的课丰富多彩,同学们每次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像几十株花儿在静静地承受着辛勤园丁的浇灌。王老师上课有绝招。一进课堂,首先就向大家提出了一大堆的问题,使大家的注意力集中,提起我们的精神。你想让脑子休息一下都不行,就是一篇非常平淡的课文,她加进一些有趣的小知识后,大家总听得津津有味,全班同学都聚精会神地听。整个教室变得鸦雀无声。记得有一次,王老师提了一个问题:“你们知道你们的眼睛为什么长在前面吗?”全班同学窃窃私语,却没有一名同学回答上,稍停片刻,她微笑着说:“是为了前进,为了看到美好的未来。”
王老师的风趣幽默由此可见一斑。她朗读的声音,有时像叮咚的泉水,有时像起伏的波涛,叫人听而不厌。王老师写起字来,那一行行、一排排清秀工整,仿佛是一幅闪光的画,让我尽情欣赏。上课时,她是严师,下课时,她更是我们好朋友。王老师经常给我们讲故事,她给我们讲《复仇的马》,让我们懂得了应该学会宽容;她给我们讲《狼来了》,让我们知道了做人要诚实;她给我们讲《寒号鸟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做事不能拖拖拉拉……
王老师还经常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在春暖花开时,她带我们去郊外寻觅春姑娘的足迹;在夏日炎炎时,她同我们到溪边嬉戏;在秋高气爽时,她领我们去登高,感悟秋的成熟;在雪花漫天时,她和我们打雪仗,一起感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快乐。王老师和千千万万的老师一样,像一部永不生锈的播种机,不断地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下理想和知识的种子,她又像一盏明灯照耀我们前进,启迪我们走向成功。
现在,我是三年级的学生了,但我的启蒙老师——王老师的身影却不时地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