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老师作文
“世上只有老师好……”听了这首歌,你也许会问,咦,你们是不是把歌词给唱错了呀?应该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才对呀。你问得有点儿道理,但不完全对,因为,我的班主任孙老师对学生的确充满了母亲般的爱。我就喜欢像孙老师这样关心学生的好老师。
中午,同学们正玩得起劲,只听“刺啦”一声,我班何超同学的背带裤被滑梯上的钉子给划破了。
不知谁叫了一声:“大家快来看呀!何超的裤子划了个大洞洞哟!”顿时,同学们一拥而上,把何超同学紧紧围住,像一只只小麻雀似的“叽叽喳喳”开了腔。有的说:“哟,何超,你这是怎么啦?是不是使用了叮当的魔机器,回到小时候穿开裆裤去了!”有的叫道:“何超的裤子露屁股了!”还有的喊:“看,何超的裤子上破了个大洞啦!”同学们虽然都是说的开玩笑的话,可何超同学还是忍不住了,两行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他用双手紧紧捂住被划破的位置,身子紧贴着墙壁。正在这时,班主任孙老师来了,她手里拿着针和线。大家都感到非常奇怪,孙老师怎么知道何超同学的裤子破了?谁也没去向老师“报告”呀?难道孙老师是千里眼,顺风耳?……一问才知,原来,上午曹宜俊同学的纽扣掉了,孙老师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回家拿来针和线准备给他缝上。可当她看见何超的裤子破了那么大的洞,二话没说,马上穿上针,打好结,一针一线,仔仔细细地给何超同学缝补裤子。孙老师虽然已经四十出头,但仍然像何超的亲生母亲一样认真的给何超同学缝补裤子。孙老师一边缝一边安慰何超同学:“何超,别哭了,以后小心点就是了!”可何超仍旧“呜呜”地哭着,孙老师灵机一动,笑眯眯地对他说:“何超,你这次数学考试得了100分!”何超听了,擦掉伤心的泪水,涌出喜悦的泪水,一蹦三尺高,喜得合不拢嘴。孙老师也笑了,她笑得那么温柔,那么慈爱。顿时,一股热流涌进我的心田。多好的老师啊!我热爱您,我喜欢您!在一个孩子的眼里,您是多么伟大,多么慈爱的人啊!看着孙老师那认真劲儿,真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在给自己的儿女缝补衣服,我不禁想起唐代大诗人盂郊写的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孙老师缝补完裤子,安慰了何超同学几句,才拖着她那疲劳的身体回家吃午饭。原来,孙老师是饿着肚子来为何超同学缝补裤子的呀!望着孙老师远去的身影,我真想放声大喊“孙老师,我喜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