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老师作文
我们的班主任徐老师是位语文老师,他的个子矮矮的,梳着整齐的卷发,黑色的发中露出几跟白丝,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严肃而又温柔。每当我想起这双眼睛,眼前就浮现出徐老师那充满慈爱友善的脸,就能回想起和徐老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三年来,您用粉笔做桥梁,把我们带进知识的殿堂,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陶醉在您优美悦耳的嗓音中,我们一直迷恋着您宽广无限的胸怀。
可曾记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是谁为我门孜孜不倦地批改作业?在人们欢度佳节时,是谁为我们废寝忘食地备课?当我们遇到难题时,又是谁为我们不厌其烦地指点迷津?在我们犯了错误的时候,又是谁督促我们改正?是您啊我敬爱的徐老师。
几年来,我一直享受着您慈母般无微不至的关怀。您是天空,我就是空中悠悠白云;您是水,一直浇灌着我们幼小的心田;您是春茧,为我们编织美好的未来。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节体育课,一位正在打篮球的同学不慎撞了我一下,我的嘴立刻流出了血。徐老师见状马上跑了过来,把我带进了医务室。老师小心翼翼地给我涂药,并问我疼不疼。那天,徐老师陪伴我到了放学时才肯走。
您既是我的好老师,又是我最信任的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您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我失败的时候,您给予我热情的鼓舞。一个好老师,您让我怀着诗样的生活,面对生活的海洋,永远充满对春暖花开的期待。
有人说,您像蜡烛,照亮别人,献出自己。我要说,照亮别人的火焰,永远燃烧;有人说,您像石头,默默地铺筑历史的跑道。我要说,铺筑大路的石头,与青山一样不老。
徐老师,您是一本厚重的书,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拜读。在我心中您既平凡,又崇高,您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偶像。今天仅借一纸,表达我对您深深的敬意,真切的祝福,祝福您:春蚕永寿,蜡炬恒新!
小作者用稚嫩的手写下了对老师的无限崇敬与眷恋之情。在小作者的心中,老师像慈母,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们;老师像朋友,给予我们帮助;老师像蜡 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更像一本厚重的书,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拜读。 全文语言优美,饱含着对老师的无限深情。大量的比喻、排比句的运用,更增添了文章的韵味。是一篇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