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老师作文
感谢您,我的老师人的一生有很多第一次,从呱呱坠地的第一声哭泣到蹒跚学步的第一次摔跤;从喊第一声“妈妈”到认识第一个字,每一次,都充满着我们无限的努力,也是我们向人生迈出的一步!如果说,父母教会了我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那么是老师教会了我们迈上人生的第一级台阶。
是他(她),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是他(她),让我们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也是他(她),领着我们看到天有多高,海有多深,梦想——可以有多大! 忘不了,第一次写一、二、三,您的手把着我的手;忘不了,第一次算1+1,你教我掰着手指头;忘不了,第一次学A,B,C,你一次次矫正我的口。 老师,我要把你比做园丁。因为是您的孜孜浇灌,让我们能够茁壮成长;因为是您的精心呵护,让我们免受暴风雨的摧残;因为是您不分春夏秋冬,给我们带来养份,让我们驱散对无知的恐惧。老师,我要把您比做灵魂的工程师。
因为是您,让我们学会待人宽容,与人为善;因为是您,让我们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因为是您,让我们明白人生需要勇气、耐心、毅力;因为是您,教会我们如何驱走贪婪、无知、恐惧、暴力;也因为是您,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爱!老师,我要把您比做燃烧的蜡烛。
因为是您,带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无论天文、地理、历史、文学还是数学、物理,您都在前方照亮我们攀爬的踩脚点和抓手点;因为是您,毫无保留得把自己的一切知识奉献给我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因为是您,总以您的光明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让我们从不迷失方向。
老师,我还要把您比做慈祥的母亲。因为是您,把每一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奉献您无私的爱;因为是您,在我们受到挫折时给我们鼓励,在我们得到荣誉时陪我们一起欢呼和兴奋;因为是您,一次次地对我们嘘寒问暖,照顾得无微不至。 老师,我要感谢您,感谢您给予我知识,让我不致在黑暗中迷路;感谢您教会我用自己的大脑和双手去创造,让我得以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感谢您给我教诲、见识、想像,教会我如何营造一生!
在我即将小学毕业的时候,我要大声地对您说:“谢谢!我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