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老师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我遇到许多的老师。而其中每一个小学老师,都是对我们极好的。虽然他们在有些方面及不上那些众所周知的“名师”,但是他们对我的影响,却是令我终生受益不尽的。
还记得我的第一位数学启蒙老师,是一位年轻的女教师。大概是由于年轻的缘故,她上课向来都是活泼易懂,简单有趣的。她常教导我们:玩的时候就好好玩,读书的时候就认认真真读书,万万不能分心。这一点我谨守至今。因为她平易近人的关系,同学们都是极喜欢她的,我也如此。只是可惜的是,我上了三年级以后,就换了老师。此后也不再怎么见过她。
我上五年级时,语文老师是个中年男子。他的女儿和我差不多大,但他看起来却并不怎么老态。他写得一手好毛笔字。他常在写字课时叫我们学书法。我记得那时学的是柳公权的柳体罢。横平竖直,一笔一画都仔细地教导,我们也学得认真。我的毛笔字也算写得好,便得到过他的夸奖,这使得我受到很大的鼓励,在书法上也花了不少功夫下去。他常说:做事就要像学习书法一样,坚持不懈,才能做好事,写好字。惭愧的是,因为学习忙的关系,我已经好久没再去拿过毛笔。但只要我一看见毛笔和毛笔字,我就会不自觉的想起他的教诲。
六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是一个又严肃又幽默的人。说他严肃,因为上几届的学长学姐们提起他都会不自觉地打个哆嗦。是了,他是个既严肃的人。当他板起脸时,大大家便连头都不敢抬起来,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但他也是个幽默的人,上他的课往往都是笑声阵阵的。在毕业来临前的一天,他拿了一个时钟挂在教室前面黑板上的正中央。他说,这时钟意思有两个:一个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毕业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另一个是取时钟客家话“钟子”的谐音“宗旨”。他希望我们做人无论何时都要有宗旨。
小学六年里,教过我的老师还有许多许多。他们交给我知识,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怎样为人处事,做一个好人。
这就是我的小学老师。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虽然我只是他们众多学子中的一个,而且还是最不起眼的一个。但是他们对我老说,却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他们,使得我成长,因为他们,指引着我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