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老师作文
我现在正读初二,从小学到初中教过我的老师算起来也有不少。然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小学语文老师——宋老师。宋老师是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年老师,她身材高挑,微胖。一头棕色披肩卷发,她夸奖我们笑起来的时候眉毛弯弯,甜甜的酒窝,露出洁白如玉的牙齿,让大家觉得真是和谐可亲,平易近人。宋老师也有发脾气的时候,每当调皮淘气的同学有影响其他同学的不雅举动时,宋老师总会及时制止,并附上她那抑扬顿挫的语凋,就会自我解嘲说,是不是自己的课哪里没上好,不能够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了,并且说明厉害关系:不但影响了自己也影响了别人,这就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是犯罪。
你看,连鲁迅的哲理都拿来用了。真没办法。连说几回,就没有几个捣蛋的了。可能也因为她的课讲得实在是太生动也有关系吧。记得读小学一年级时,由于是位刚教书的年轻老师,没有教学终经验,我们班的学习成绩和纪律都是全校最差的。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还好,二年级宋老师培接]了我们班,我们班才大有起色。每当我有一点儿进步时,宋老师总是不断夸奖;有困难时,也总是勉励,从此,让我对语文有了极大的兴趣,对自己也越来越自信了。此时此刻我还记得宋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手极漂亮的粉笔字,然后,拿起书本,有感情地朗诵着,我听着不知不觉的融入到了书本的情景去了,不知什么时候,突然下课了,感觉时间这么短,我还沉浸在这美好的气氛中。这就是宋老师讲课的魅力,永远不会让我们觉得枯燥无味。比如哪位同学的作文写得好,她会在优美词句下画上红圈,以示鼓励。并且要求同学大声地把作文整篇念出来,供大家欣赏讨论,最后附上评语。我记得一次学校组织去长沙石燕湖玩。写一篇作文,词穷语枯的我在爸爸的指导下完成了一篇,宋老师的评语让我很受鼓励。从这之后,我的作文开始有了质的飞跃。我要感谢我的语文启蒙老师,是她引导了我有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这个好习惯一直伴随着我,让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