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畅想未来作文
三十几年之后,我将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我回家乡时,路过我的小学母校,这一切都变了,走进去,大门原来是用大理石制作的,现在已是金边玉石了,上面还镶着金光闪闪的黄金;走进大门,一眼就看到两棵坚强而年老的大扁桃树,好像是这个学校的守护神,树下有石凳也变了,坐上去,几十年前的回忆在我的脑海里流动,仿佛回到了以前的学校;大操场多了几个篮球架,看上去真像一群士兵在放风;后操场有一口古钟还原封不动的挂在那里,以前没电的时候,教导主任都会用木头敲一下古钟,通知同学们回教室上课,想起来真是有趣极了。有一次没电的时候,老师上课超了时间,主任也没来得及敲古钟,同学们非常气愤,决定也捉弄一下老师,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可是上课的时候,主任拿起木头敲了下古钟,同学们就回到教室了,这次报复没有成功,同学们很沮丧,这是不好的行为,不成功最好;走进教室,一切都不一样了,桌子椅子都不是以前的木头桌子和椅子了,现在都是用坚固的石头制作而成的了,教室的右脚下有个电视,电视播放的是《科学知识》同学们都津津有味的看着,上课铃声响了,他们都没有发觉到,只见班长用遥控器把电视机关掉,同学们才回到座位上做好,老师走进教室,用微笑对着同学们,同学们才不紧张,老师叫同学们回答问题,大家都争分夺秒的回答,这要是我们以前的话,举手的人肯定少得不能再少了,就连班长都不敢举手,老师那严肃的神情,让同学们感到不安。走出学校,我上了我那辆黑色小轿车,一步一步地离开学校。
当我走出学校的时候,未来的科学家就在这里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