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值得回忆的事,像一幅幅五彩缤的图画时时吸引着我。
那是我上四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安排了一位男生同桌。
一连三天,我们很少说话。而班上大多数同学,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关系十分融洽。我不经意用眼睛瞟了他一眼,他还是旁若无人,只是坐着上课、做作业。我想,看样子再过二三年,他也不会搭理我的。
第二节是数学课。在做数学题时,我被一道难题难住了。
我指着题目吞吞吐吐地对他说:“这道题……你教教我吧……”因为我知道他的数学特别好,老师安排他和我坐在一起不是没有用意的。他把作业本递给了我,我打开就抄,可没想到他一把夺了回去,还惊讶地望着我。
“我教你吧!”哦,他终于开口说话了。于是,他给我讲解那道题,又是画图,又是演算,他见我还没听懂,又从头到尾地给我讲了一遍。他给我讲了三遍,我才听明白。他接着又对我说:“以后你可不要再抄别人的作业了,抄作业对你没好处,不懂的可以来问我。”听了他的话,我若有所悟地点点头。
虽然现在他已经不在这里读书了,可是每当我想到我俩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那段日子,我沉浸在无比的快乐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