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叫张俊哲,胖胖的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是个双眼皮呢。浓浓的眉毛,乌黑的头发。因为他胖,我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大肥仔。”
一次上体育课,我一个不小心摔倒了,留着鲜血,裤子都被染红了。他看见了,连忙跑过来安慰我说:“杜汉昆,别哭,忍耐一下就不疼了。”他一边说一边扶起我来。我擦擦眼泪,站起来。他一直扶着我,和我走在后面。放学了,他又扶着我把我送回姑姑家。以前我总想作弄“大肥仔”现在改变了想法,也不再叫他“大肥仔”了,而是叫他哥们。
还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在了楼道里,划破了胳膊,他掏出卫生纸给我缠好了胳膊,并轻轻地扶着我的胳膊走进教室,细心地提示我说:“把胳膊放在桌子上,过一会儿就不疼了。”过了一会儿,伤口越来越痒,我忍不住要伸手去抓。他急忙说:“别碰!小心伤口被感染了。”
这样细心关心别人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我真不该给他起外号,以后一定和他好好相处。学习“活雷锋”关心同学,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