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考试400字作文
上午,从老师的嘴里传出四个字:“准备考试!”寂静的教室立刻沸腾起来,像热锅上的开水。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今天那特殊的“三部曲”考试。
“开考!”老师奏响了第一首乐曲,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只有“沙沙”的声音从笔头滑过。同学们一起演奏出优美的《夜静风声》。有的时不时还和几位同学瞟了对方一眼,在那悄悄说话;有的在桌子上埋头“苦干”;有的仿佛畅通无阻,头也不抬起来在那写字;还有的……。我胸有成竹地挥笔一写,转眼之间我已经快写完了。
顺着第一部乐曲的结束,紧接着第二部乐曲《高声合唱》慢慢地拉开了序幕。一阵响亮的背书声从我耳边响起,紧接着背书声越来越多。它们听起有些凌乱,但却在凌乱中感到几分忧美的旋律。我的嘴角轻轻流动出几句毫无情感的句子。一直过了好久,我终于能流畅地背出那一句句复杂的名人名言了。于是我大步流星地走到老师面前,流利地背着句子。
慢慢地又开始了最后一部乐曲。“请各位同学交课堂作业本!”老师响亮的声音使本来沸腾的教室变得更加喧哗了。同学们立刻离开了自己的座位,陆陆续续的把书交给了老师。翻书声,谈话声,跳动声……,一起合奏出《狂乱》曲。
今天这场考试音乐会可真是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