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感恩父母作文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经常听到电视上一句公益广告:百善孝为先。其实我不懂是什么意思。有一天,我问爸爸,爸爸说:“一个人可以做无数多的好事,但是孝敬父母才是最重要最大的好事“。听了爸爸的解释,我沉思了好长时间,思索了好长时间。
是的,没有父母就没有我的生命,没有父母的的关心,呵护,体贴,没有父母的汗水,心血,没有父母无私的奉献,就不会有今天幸福快乐的成长。如今我已经九岁,虽然还不能帮父母做多大的事情,但是,感恩父母,孝敬父母,等不得·慢不得。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天天做起。最近一段时间,我就每天力所能及的给父母做了一些好事。当父母下班快要回家的时候,我就在桌子上放上两杯温开水;,当父母吃完饭时,我就主动收拾碗筷;当父母洗脚的时候,我就主动跑过去帮父母去洗洗;当室内的地板上有纸屑的时候,我就会主动去捡起来;当垃圾袋子满的时候,我就主动送到垃圾箱里。每当我干完这些事情的时候,父母的脸上就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并对我夸奖一番。我脸上也会露出幸福的微笑。有着说不出的成就感。天下的父母都是山,让我们儿女有了依靠;天下的父母都是伞,给我们儿女挡风遮雨;天下的父母都是天,给我们阳光雨露;天下的父母都是大地,给我们充足的营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还有是什么资格不去敢恩父母,孝敬父母呢?愿我们同学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感恩父母,孝敬父母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