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爱的500字作文
1958年,某地发生大地震,10多万人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救援人员在挖掘的时候,听到了一声凄凉的叫声:“救命,快来救救我的女儿!”救援人员闻声赶到,而眼前这一幕却让他们大吃一惊:一位瘦小的母亲,背上顶着不知道有多么重的石头。在她的肚子下面,蜷缩这一个小女孩!“快来救救我的女儿!”母亲哀求道。可是救援人员费了好大力气都没有把石头搬起来。工作从白天进行到晚上。救援人员在努力搬救,记者在下面拍照……
到了第二天,这个地方得很多人家从报纸上看到了这个故事。还有人纷纷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这里来帮助救援人员,到了第三天,有一位高大的救援人员够着了小女孩,把她拉了出来。
“怎么样,我的女儿还活着吗?”母亲急切的问道,因为女儿的生命是她支撑下来的唯一希望。救援人员终于忍不住了,抽泣着说:“她……她还活着。”他不想让她知道,她的女儿已经飞进了天国,这样的话,她肯定会放手,让背上的石头压下来砸死自己。母亲如释重负的叹道:“太好了!”随后,她也被救出来了,送到医院急救诊,算是捡回了一条命。
就这样,这个地方的全部报纸上面都有她用手撑地,保护着孩子的图片,图片旁边有一段文字,这段文字的标题是:母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