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母爱的500字作文
看完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中的《伟大的母爱》,如纤纤细手拂过平息的琴弦,心久久不能平静。此时此刻我多想高呼一声:人生真情莫过于母爱。《伟大的母爱》一文中,内容真挚感人,语言通俗易懂。海伦那夫人——千百万人中的一员,却别写得伟大、善良。
天底下母爱是最细致、最无私、最易体会到的。但海伦那夫人并不是玛丽·格兰特和罗伯尔·格兰特的亲母亲,并且非亲非故,她以博大的母爱去帮助他们姐弟,真是让人敬佩。
我不禁想起我们的老师的爱犹如母亲般的爱。也许是职业的缘故,他们对我们一向十分严格。因为我年少无知、轻浮、猖狂使我对这种母爱不屑一顾,还时常与他们作对。天天都抱怨上天的不公平:为什么不赐予我一个了解我、理解我的“母爱”——老师。
可是,随着时间的飞逝,我渐渐明白,发现我错了。还能再写什么呢?还需要再写什么吗?在别人的眼里,老师的这种“母爱”实在太平凡了、太普通了。可在我心中,老师的这种“母爱”永远是伟大了,温馨的。这种爱将是我勤奋学习的最大鞭策,将是我工作上进的动力和源泉。
老师的爱是我们头顶上的一片天,让我们茁壮成长!在前进的路上,让我们心中永远带着那份“母爱”!愿我们永远对得起那份“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