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爱的500字作文
记忆中最让我难忘的恐怕就只有那件事了。
记得四年前的一天,我与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走上楼头昏沉沉的,进了教室,坐到了座位上,头趴在桌子上,耳旁同学说说笑笑。同桌问我怎么了,我勉强笑着说没事。上了两节课后,我跑到厕所,感觉有东西向上涌,我吐了。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一听急急忙忙的把我从学校接回家。我昏沉沉的上了车,回到了家,妈妈把我扶到床上休息。我睡了好一会儿,醒来,看见妈妈坐在床边,桌子上摆着一杯水,几颗药和一碗粥。妈妈见我醒来,着急的问我:“小汶,你有没有事啊,你饿不饿啊?”妈妈的话语中我听出了她对我的关心,我努力的睁开眼,想看看妈妈。在我面前的这个女人,脸上有不少皱纹,头上的白发也比我想象众多,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她有多疲惫。以前我总觉得妈妈是不会老的,她总是包庇着我,我的不懂事,我的调皮在这一瞬间都化为泪水。妈妈以为我难受就手忙脚乱拿起那杯水给我喝把药小心翼翼的放在我的口中,让我吞下。整个下午,妈妈都在细心的照顾我,她也没有去上班,连午饭也没有吃。看着忙碌的她,我知道她的头上的白发多了几根,皱纹也多了。从那一刻起,我开始懂事了,我也明白了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把头盖进了棉被里,眼泪浸湿了枕头,冰冷冰冷的,可我的心很温暖,是妈妈感化了我,让我变得懂事……
桌上的那一碗粥,热气快没了,母爱却是温暖的。虽然妈妈会渐渐的老去,但是母爱永远不会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