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爱的500字作文
夜阑人静之时,总喜欢把自己交给宁静的斗室,交给一本厚厚的日记本与一张书桌。望着窗外群星璀璨,月牙弯弯,此时的自己不再孤独寂寞,心中无限感慨,只想敞开澎湃的心扉,在日记本上尽情挥洒。
回忆总是免不了让人辛酸,展望却可以让人充满幸福的企盼。也许从前的我,就是一片混沌的黑夜,但现在的我,仿佛是从乌云中闪射出的迷人的晨光。 一根不起眼,甚至不可能引起人们注意和惊叹的小草,它却不会自暴自弃,它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才是生活的底色。也许它曾经也迷惘过,但小草的“妈妈”教会了它坚强。的确“天空”是小草的妈妈,阳光是天空妈妈的笑容,甜甜的笑容让小草学会赏识别人,赏识自己;天空是小草的“妈妈”,雨水是天空妈妈的泪珠,晶莹的泪珠让小草学会关爱别人;天空是小草的“妈妈”,暴风是天空妈妈的话语,这些话语让小草学会坚强面对人生。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是一根小草,一根深受母亲呵护的小草,一根被母爱滋润茁壮成长的小草,我们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自己的境遇是春风徐徐,都希望鲜花与掌声如影随形,但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母亲总教育我,人不要只会在背后喃喃低语,只会抱怨命运的不公,而要在流光异彩的舞台上慷慨陈词;人更不能轻易地向困难妥协,应该顽强地与困难斗争,因为挫折往往是勇士的试金石。
母亲是太阳,给我们光明、温暖和希望;母亲是蜡烛,以不灭的信念照耀着我们。母亲的爱往往也会不被我们谅解。但与母爱同行的日子,总是在我们困惑、犹豫、苦恼的时候,给予你光明的火把,为你开辟前进的道路,就像温暖的春风,阵阵吹进心坎,她吹散了犹豫、困惑、苦恼的堆堆积雪,就像温暖的阳光,驱走了心中的阴冷。
与母爱在一起的日子,我充满力量! 我相信——“爱没有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