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母爱的500字作文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母亲的一个小小的动作。我六岁那年,我过生日,妈妈和爸爸为我准备了许多好吃的和好玩的,我的脸上立刻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开始吃饭了,妈妈把我从床上拉了下来,说:“龙龙,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你爸准备了许多你爱吃的东西,你高兴吗?”
我一听“吃”这个字,说:“妈妈——我爱你!好吃的在哪儿?”妈妈指了批客厅的桌子,只见桌子上有各种各样的我爱吃的东西,有汉堡、炸鸡、鸭肉、鱼肉……我高兴的真想一下子扑向那些食物,把这些吃的一口全吞下去。“开饭了,开饭了!”我大声喊到。妈妈边吃边和我聊天。我忽然看见妈妈的盘子里空空如也,非常干净,于是我就用筷子夹了一块鱼肉,说:“妈妈,你也别光看不吃呀,来来来,吃一块鱼肉。”可妈妈却说:“我今天中午吃的太多东西了,晚上就不吃了,还是你吃吧。”
我只好一口把鱼肉吃了下去。五年过去了,我已经十一岁了,终于知道了那天妈妈是想让我多吃,因此才说了那个善意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