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的500字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大家也许都会唱这首歌,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都不禁想起我们曾经学过的一篇课文——《秋天的怀念》。
这篇课文主要讲:作者史铁生的母亲重病缠身,肝疼得她整宿整宿翻来覆去地睡不了觉,病重了还要细心照料双腿瘫痪的“我”,要推“我”去北海公园看花。 “我”觉得活着没劲,是母亲抓着“我”的手,忍着哭声说:“咱娘儿俩在一块儿,好好儿活,好好儿活……”母亲临死之前还惦记着“我”和妹妹。“我”懂得了母亲的话,是母亲的话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
文中,母亲为了“我”能重新鼓起勇气,时时激励着我要战胜病痛,好好地活下去。母亲怕“我”由“跑”和“踩”一类的字眼儿联想到自己的双腿又陷入难过的境地,于是尽量不提与双腿有关的字眼,可见她是多么爱自己的孩子啊!
最令我感动的,是母亲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我那个生病的儿子,还有那个还未成年的女儿……”虽然母亲的话还没有说完,但从她的语言中流露出了她对儿女伟大、无私的爱!临死之前也不忘关心“我”和妹妹,这就是母亲对儿女博大无私的爱啊!我懂得了母亲没有说完的话是:我那个生病的儿子,还有那个还未成年的女儿要坚强的活下去,要做生活的强者,做身残志坚的人!
从这篇课文中,我可以体会到母爱的伟大和无私,也可以体会到作者对母亲的深深怀念。
我同作者史铁生一样,也有一个疼爱我的好妈妈。我的妈妈为了我能长大成材,把心都操碎了。妈妈总是那样地坚强,她既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又要关心我的成长。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快宝……”每当我听到这首动听的歌曲时,便会想起母亲那崇高深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