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爱的500字作文
母爱,是人类恒古不变的主题。那么母爱到底是什么呢?
小时候,我的命运是如此的不幸。一次又一次的生病,给母亲带来了巨大的麻烦。我清楚的记得, 我六岁那年,患了重感冒,因为要预防传染,我住进了医院重症隔离室。独自躺在医院的病房里,我迷迷糊糊的听到外面母亲的一再的哭求:“医生,请你让我进去照顾我的孩子吧,我的孩子正在与病魔作斗争呢,我要在身边陪着她。……”可是,医生坚持原则,只同意妈妈隔着小窗陪我聊天。
记得那天,妈妈隔着窗跟我讲了燕子的故事:燕妈妈每天辛辛苦苦捉来的小虫喂给燕宝宝吃,而久而久之,燕妈妈发现小燕产生了依赖,心想:万一有一天自己老去,不在人世,小燕可该怎么活下去呀?于是,燕妈妈将小燕叼到半空中,让小燕自己学习飞翔,小燕哀求道:“妈妈,不要这样,我会死的。”燕妈妈对小燕说;“你要展开翅膀飞翔才不会死呢!”小燕意识到自己如果再不学飞,真的会摔死的,于是,当燕妈妈放开它时,它展开了从未展开过的翅膀,终于在天空中飞起来了!
幼小的我听了,懂事地对妈妈说:“妈妈,你放心吧,我也要学小燕子自己飞,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妈妈欣慰地笑了,可是我知道,那几天,母亲几乎没有合眼。出院了的那天,看着母亲那憔悴的面孔和布满血丝的双眼,我的眼泪夺框而出。
我突然明白了,原来这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