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爱的500字作文
母爱一把为我撑起的伞
母爱是风,卷来浓密的云;母爱是云,化作及时的雨;母爱是雨,滋润久旱的树;母爱是树,为我撑起一片绿荫。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有下雨的预兆。果然不出所料,放学的铃声一响,我前脚刚走出校门,后脚就下起了雨。我赶忙跑到一棵大树下避雨,等着妈妈来接我。我等了又等,都不见妈妈的踪影,看着同学们都被自己的父母亲接走了,心里真不是滋味。雨一直没停,那雨淋湿了树叶;也淋湿了路上的尘埃;同时也淋湿了我的心……就在这时,雨“停”了,我抬头一看,一把雨伞为我遮起了一片晴空,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雨中,妈妈高高地擎着雨伞,正对着我笑。那满面的笑容,一下子让我的心温暖了许多。
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发现:妈妈那原先绿色的衣服,现在被雨水淋得一半都变成黑色的了。“妈妈,您进来点吧!”我对妈妈说。“我们大人的免疫力比你们小孩好多了,不怕。”妈妈说。虽然妈妈说得也有点道理,可我还是有点担心妈妈。
回到家不到半个时辰,妈妈原本健康的身体却……“啊欠,啊欠,啊——欠!"妈妈又打了几个喷嚏。妈妈的喷嚏声让我的心里真不好受。
母爱就像一把伞,一把为我撑起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