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考试作文
六年级的学习生活,使我渐渐地适应了两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的紧张生活,也慢慢适应了考砸后父母老师的责备。
刚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我们还沉浸在快乐的暑假回忆中,但英语老师却来了个“晴天霹雳”:“同学们,明天英语摸底考试,请做好准备。”这可让我急得找不着门了。暑假里一心想着玩,课本连碰也没碰过。为了不考砸,我只好临时抱佛脚。第二天考试,题目并不是很难,都是五年级学过的知识,但我经过一个暑假,忘了一大半。第二天,英语老师拿着满是红×的试卷来到教室,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同学们,这就是你们考的试卷啊。瞧瞧你们的成绩,真叫人痛心,不知道你们上学期是怎么学的!”是啊,上学期,我期末不是考得挺好的吗,为什么还没几个月就忘得一干二净?我在心里自问。我下的功夫难道比那些考得好的同学少吗?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妈妈正在做菜,我却怎么也开不了口,躲进自己的房间。把所有的勇气集在一起,走到妈妈面前小声地说:“妈妈,英语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62.5分。”“早知道了,开学我就说:心仪,开学啦,也该收收心啦。你不听,肯定考不好。”这场风波终于平息了。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试像拴在我们翅膀上的石头,使我们不能畅快地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