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感恩妈妈作文
早晨,我无意间翻开《智慧背囊》,看着看着,一篇短少却含义深刻的文章呈现在我的眼前:一只母骆驼带着几只小骆驼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中找水喝。终于,它们坚持不懈地努力,找到了一个半月形的深潭。可是小骆驼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把嘴凑到水边喝水。这时,骆驼妈妈不假思索地纵身跃进深潭…水涨了,小骆驼们开心地喝着水,可是骆驼妈妈却因此牺牲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受益匪浅。骆驼妈妈这种为了自已的孩子而不顾生命的行为令我感动。我想:骆驼妈妈一定是为了不让小骆驼被渴着,所以做出了这么惊人的行为。动物的母爱都这么伟大无私,那么我们人类的母爱一定会更伟大更无私的。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需要报最美好的人,这就是母亲。
大树能够枝繁叶茂,郁郁葱葱,都因为在吸收大地妈妈的营养;
花儿能够五颜六色,妩媚动人,都因为有雨点妈妈的滋润;
小兔能够活蹦乱跳,快快乐乐,都因为有兔子妈妈的照顾………
我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幸福的成长,都因为有母亲。母亲养育了我们,并带给了我们爱与关心。母亲的教导、母亲的抚摸、母亲的拍打………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都写满了浓浓的爱———母亲给予了我们一生都无法报答的爱。如果没有母亲,就没有我们。
我们需要报答母亲,感恩母亲。“感恩”这个词语在生活中非常多见,但是我们并一定感恩过。其实感恩很简单:为刚下班的妈妈倒上一杯茶,为过生日的妈妈买一件小礼物,帮母亲做一次饭,帮母亲捶一次背,帮母亲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这样,母亲很快乐,我们也跟着快乐。
让我们一起在母爱中长大,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