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当你正在一个小吃摊前吃着美味的小吃,正吃得津津有味时,突然垃圾堆里的恶臭飘到你的鼻子里,你还有食欲吗?当你正在海边漫步,微微的海风轻拂着你的面庞,突然一个白色的垃圾袋吹到你的脸上,你还有心情玩吗?扫兴吗?你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造成今天这个局面的还是我们人类。
面对着人类乱扔垃圾,乱开采矿,乱砍树木,乱吐痰的四乱坏习惯,如果还不制止和采取措施,地球将面临灭亡的灾难。你们还记得吗?赛特凯达斯大瀑布的枯竭,庐山大瀑布的消失,富饶的楼兰古城的灭亡,全球土地沙漠化……这些还都不能说明人类对地球的威胁吗?
保护环境,不只是一句口号,要从小事做起,从我们每个人做起。比如淘米水可以浇花,垃圾可以分类处理,拒绝使用塑料袋,让爸爸妈妈骑自行车上班,尽量少开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所造成的空气污染,使用低碳的的节能灯,再有纪念意义的节日栽树。还有很多生活中的细节,点点滴滴虽然都是小事,但是,这都是我们为环保所做的贡献。
小事件也含着大道理,只要我们节约每一滴水,每一份能源,地球就会少一分污染,多一片绿色。朋友们。请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吧!保护我们脚下这片赖以生存的土地,不要让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