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夏天到了,东城河景区成了人们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大人和小孩们成群结队地来到那儿。有的乘凉,有的坐在座椅上看报,有的钓鱼……柳树姑娘放下了秀发,展示自己的风采;座椅哥哥乐呵呵地为大家服务;小鱼弟弟也在河里欢快地游着......
可好景不长,有些人为了不想跑远,就把垃圾往河里扔,那条河便变成了臭水沟,小鱼可倒霉了,一条条翻起了白肚皮;有很多小朋友在柳树姑娘美丽端庄的脸上刻字,XXX到此一游,还有很多画画爱好者,竟然在座椅哥哥的脸庞、手上都画满了花纹,很快,那里就成了荒无人烟的地方。
柳树姑娘伤心地说:“都怪人们,他们非常不讲文明,在我脸上乱涂乱画,弄得我和美丽的青春告别了,呜呜……”座椅哥哥也哭诉着:“看!我本来是很新的,可自从那些乘凉的人来了,我就没好日子过了,他们在我脸上乱涂乱画。瞧!我的身上已经伤痕累累了!”“呀,我才苦呢!”小鱼有气无力地说:“人类往河里倒垃圾,我的朋友死的死,伤的伤,我也快不行了!”他们一起说:“快快救救我们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是啊,大家可听到了小鱼的哭喊声,柳树姑娘的呼救声,座椅的叹息声……请爱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