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条条清澈的小溪被污染,变成了臭气熏天的水沟;一株株美丽的花草树木被污染,变得黑乎乎的即将凋谢;一棵棵大树在一阵阵轰隆隆的机器声中倒下。。。。。
这些事情全是人类可恶的“杰作”!现在,人类对环境的破坏越来越严重,就说我们周围的河流吧,那里原来的水清澈见底,平静的像一面镜子,当由于这几年人们乱扔垃圾,排放污水,以至于现在的部分河流变成了臭水沟,每当路过时,行人们总要捂着鼻子走过,河里的水黑乎乎的,河岸还有许多的生活垃圾,影响着我们的市容,破坏了环境卫生,虽然有些河流正在施工,清理污水,但是如果人们还不重视环境的保护,就算这些河流施工多少次也是无济于事的。而且,破坏环境对我们造成的危害极大,他会带来一系列的灾难,如沙尘暴、大雨、山洪、海啸等自然灾害。
其实,保护环境并不难做到,只要拒绝使用塑料袋等物品,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不乱丢垃圾,按相关要求分类存放,不要向水中抛洒污染物,节约用电、水、煤、等资源,减少工业废气排放。如果人人都能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善。
保护环境不是一时的事,需要我们天天坚持,并随时随地的付诸行动,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一定能拯救我们生存的家园——地球。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清新空气、优美环境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