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同桌作文
他很喜欢助人为乐。记得有一次,我的语文练习册和数学练习册忘记带了,上课老师恰好要讲这两本练习册,顿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的同桌见我抓耳挠腮的样子,小声地问:
“你怎么了?”
“我的两本练习册昨晚写完忘记带了。”
“看我的吧。”
于是,我们俩合看他的练习册。老师讲完题后,让把错题改正过来,当老师下来巡视,马上就要到我们这的时候,我心想:“这下完蛋了,老师一定会让我把今天讲的知识抄写10遍的。”路子征看到老师走了过来,马上把两本练习册推倒我的面前。
“你干什么?这可是你的,这样你会……”
“你拿着吧。”
“可是这样做,老师会罚你的。”
“没事的。”
老师见我们俩合看一本练习册,就生气地问道:“你们两个谁没带练习册?”我刚想说的时候,路子征却抢着说:“是我,是我没带。”没想到它却替我背了这么大的一个黑锅,顿时我的脸羞得像一个熟透的大苹果。下课后,我们两个一起把所讲的内容抄了10遍。
这就我形影不离的同桌,他的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