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郭玲利。她的眉毛很浓。可是却不长,是典型的半截眉。她的眼睛很大,像两颗大珠子。她总是扎着两个不大不小的辫子。
她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跑步很慢。每次跑步比赛都不能名列前茅。她还有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特点 —— 用左手写字。你说多滑稽。听人说用左手写字的人聪明。我觉得这话一点不假。她的字写得很漂亮。而且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 像中央电视台的广播员。
虽然她有很多的优点,但跟她同坐我呀绝对属于可怜人。王老师为了让我们学会互相帮助,规定她给我们报听写的时候同桌两个都必须全对才算过关。两个人中如果有一个过不了关,另一个必须帮助他直到过关为止。这个规定可苦了我们。因为我们俩都不喜欢报听写。她呀!更差。记生字比什么都难。所以经常连累我留到最后。
不过她挺热心的 。 有一次 , 傍晚放学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 我没有带雨伞 , 心里非常焦急 。 这时 , 她走过来说:“金涛 , 你是不是没带伞 ? ”我说 : “是的 。 ”她说 : “噢 。 ”然后 , 自己顾自己撑着伞急急忙忙地走了 。 我心里想 , 哼 , 还是同桌呢 , 雨伞都不借给我 , 以后我也不会帮助你了 。 就这样 , 我在校门口足足等了十几分钟 , 同学们都陆续走完了 , 还没看见我爸妈的身影 。 忽然一个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 , 我仔细一看 , 呀 , 原来是我的同桌 , 只见她气喘吁吁地来到我面前 , 说 : “给 。 ”然后又急匆匆地消失在雨中 。 我拿着雨伞 , 望着她的背影 , 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 , 我为刚才的想法感到难为情 , 她是一个多好的同学呀 。
这就是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