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扎一股小辫子,今年12岁了吧,圆润的小脸蛋显得十分和气,弯弯的眉毛下嵌着一双眯缝着的小眼睛,不爱笑,个子也不高,说起话来有点结巴。她爱画画,别人都赞扬她的画好,我也对画画感兴趣,于是便对她有了好奇心。
偶尔一天中午,我看到她拿出一张洁白无瑕的美术纸,用一只细尖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的比划着,一双的炯炯有神小眼睛注视着,就像是一位的慈爱母亲在为游子穿针缝衣那般仔细。额下的双眉时而紧,时而松懈,就像一位卓越的工程师。我在一旁悄悄地看着,她似乎也无丝毫察觉。
我的同桌她不但画画有才能,对待学习也是一丝不苟地勤奋、刻苦呢?不信?那我们就瞧瞧吧!看,今天上午老师布置下午默写《论语十则》同学们都积极背默着,她自然也不例外。我们把默好的课文互改,她也没有错一点,每一个都翻译的与老师所讲的毫无区别,让我不得不另眼相看。
当然她的苦恼也有好多。每次交作业时,全组几乎她总是最迟一个交,因为她总是把老师讲的、书上记的一丁点与作业对照,于是速度也就比我们慢了好多。遇到一些小问题总爱“抗议到底”。
这就是我的同桌,她爱斤斤计较,因为她总是那么执着。对待任何事情都非常认真仔细,毫不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