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叫刘昭君,她留着齐耳短发,头上总是一左一右地夹着两只发夹,把头发紧紧地拢在耳朵后面,显出一张光滑白净的脸庞。她的眼睛不大,细细长长的,但是很有神采,一笑就变成了两条缝。鼻子微微上翘,给人一种俏皮的感觉,显得十分可爱。
她是个乐于助人,关心同学的好同桌,她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记得有一次上美术课要用卡纸,我却忘记带了,当我正准备向她开口时,她已经将一张卡纸递向我,并对我说:“不用担心,你没带就用我的吧。”我连忙向她道谢,她说:“不用谢,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
还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我的板凳不知道被哪位同学给藏起来了,怎么也找不到,眼看老师过来了,我急得六神无主,忽然听见一个声音悄悄说:“这是我的板凳,快坐下。”她将自己的板凳给了我,自己却站在一旁,让我很是感动。
她的大度更是值得我夸赞的。那次我和她一组做手抄报,做了一个多小时,连画带写我俩一刻也没停。就在快要完成的时候,我一起身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胳膊,她手里的水彩笔被我一碰重重的划在了手抄报上。呀,这可怎么办?当我不知道要说什么的时候,她却轻描淡写地说:“没关系,我们修改一下就好了。”
这就是我的同桌刘昭君,她不仅是一个值得我夸赞的同桌,更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