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个男生,中等偏高的个子,一双大眼睛,让人联想到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照理说,他应该各方面都要向爱因斯坦学习,说不定,几年之后,中国也会出现个“小爱因斯坦”。可我的同桌各方面的表现却和爱因斯坦这个大科学家大相径庭。
每次做作业,同桌总让我教他。说是让我教他,其实是让我把作业给他“借鉴”。每当这时,他总要苦苦哀求一番,说什么如果不把作业借给他,他小命就不保了。而我总是在“没有下次”的警告中“帮”他一次又一次。每次考完试,他虽然免了老师一顿狠狠的数落。但他会沉默不语,一收他那玩世不恭的神态,强忍着不哭出来,或许他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吧。
不过,我的同桌也是有优点的,他不管什么时候都面带笑容,平时总爱搞些幽默动作,同学们也都爱逗他玩。他身强体壮,擅长跑步。
我的同桌就是这样,有着爱因斯坦的不拘小节,却没有大科学家的志向,让人开心又让人替他着急的一个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