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同桌作文
唐正,一个又高又大的胖男孩。他,大大的脑袋,肚子滚圆滚圆,一顿午饭的饭量简直比老师的还大。但一直以来他的学习成绩却不怎么好。这学期,他居然又成了我的同桌。
但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或许是因为唐正在四年级的期终考试中没有获得理想的成绩,也或许是因为唐正明白了五年级是最关键的一年,只有努力才能考上自己梦以求寐的中学吧,开学不久,我便发现唐正在数学课上渐渐认真听讲了,他不再像过去那样上课爱做小动作、爱讲废话了。数学刘老师讲的一字一句,他都深深地印记在脑子里。随着一个又一个红钩在唐正的作业本中展现,唐正也渐渐变得好学了。有一次,唐正对数学中的小数不太懂,便来问我。当我一步步告诉他后,他冲我一笑,说了声谢谢,便回到座位上认真订正起来。在最近的一次数学测验中,不知是因为一时疏忽还是不认真,总是“金榜题名”的我只得了94分。往旁边一瞧,哇,98分!唐正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居然获得了98分!我感到非常震惊,一下子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向他学习了。
读一本好书,等于交了一个好朋友。而有个好同桌,却胜读十年书。同桌的好坏,不是我们能选择的,但跟一个争取进步的人成为同桌,确实是件幸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