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爸爸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当然是我的爸爸莫属。
爸爸的数学很好,一般的难题根本难不住他,可我却常常对这些难题望而却步。瞧,这道题又把我给难住了。“10个兄弟分100两银子,后一个人比前一个人分到的少,每相邻两个人相差的质量都一样,但究竟相差多少不知道。现在知道第八个兄弟分到6两银子,每相邻的两人相差多少?唉,真难算,问问爸爸吧!
想完,我便问爸爸这首题该怎么做。爸爸皱着眉看了一会儿,便指着题目对我说:”这里有10个人分100两银子,之间的差相等,可以把10个人分成50组可以得知每组20两银子。用20-6可知第八个兄弟一组的每三个兄弟所得的钱数为14两银子,再用14-6求第八个兄弟与第三个兄弟之间各个兄弟相差的钱数的总和,最后用14-6的差除心8-3,商是1。6,每相邻二人相差1。6两银子。“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哦,我明白了。”
我不仅佩服爸爸的敏捷思维,还很佩服爸爸的那种钻研劲儿。有一次爸爸在网上下围棋,遇到了一个关于三三的问题,假如黑棋点了三三,白棋该如何突破,黑棋又该怎么防守。为了这个问题,他把家中所有的围棋书统统搬了出来,拿着棋子,皱着眉头,跟书上学,就这样,他一连钻研了好几天,终于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了。
我佩服我的爸爸。